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6年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主招生有8个专业
2016-03-16
北京考试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自主招生方案日前公布。记者从该校获悉,2016年学校共有8个自主招生专业,想报考贸大的考生,要提交一份《个人申请报告》。

  学校招办有关负责人介绍,《个人申请报告》要求考生本人手书,内容要全面阐述申请理由、个人理想信念、成长体会及未来规划等。

  2016年,学校共有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等8个自主招生专业。其中,德语、法语和商务英语专业要求高中所学语种为英语;日语专业要求高中所学专业为日语或英语;国际政治专业只招文科生。招生总计划控制在100人以内。

  考生要在网上报名,并按要求邮寄纸质材料。网上报名时间为3月14日至25日。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要登录“阳光高考特殊类型招生报名平台”报名。

  报名过程中,考生所在中学要依据考生学籍档案、在校表现,如实提供考生在高中阶段的思想品德、遵纪守法、课程成绩、社会公益活动、获奖证书证明及其他反映考生综合素质发展情况的写实性材料。为保证考生材料真实可信,中学要公示所有经确认推荐的考生名单及相关材料,接受所有考生和社会的监督。

  考生所在中学、社会团体或专家个人等都可实名提供推荐信等能证明考生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材料,并对其真实性负责。由专家个人提供的推荐材料要有推荐人亲笔签名,由所在中学、社会团体等单位提供的推荐材料要加盖单位公章。推荐材料要直接邮寄到学校,不能交由考生本人随申请材料邮寄。学校将聘请学科专家组成评审组,对考生的申请材料进行初步审核,初审通过的考生可进入自主招生考核环节。考生可在4月30日后登录报名系统,查询是否通过初审。学校不再另行通知。

  学校会考核通过材料审核的考生,考核时间初步定于6月11日。考核方式为笔试和面试,笔试考察语言能力,面试考察综合能力,主要包括考生的专业学习能力及学科特长、语言表达、逻辑思维和知识运用等方面的能力,综合评定考生的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整个考核环节全程录像,专家名单和面试顺序由抽签随机确定。

  专家评审组将根据考核结果,按笔试和面试总分择优提出入选资格名单,原则上入选资格人数为学校自主招生计划数的1.5倍左右。考生可通过报名系统随时查看报名进展情况、初审结果、考核通知、签约结果等信息。

  经学校考核认定具备学科特长和创新潜质的考生,高考录取到自主招生认定专业时可享受在当地同科类模拟投档线下20分的优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