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北大新增"图灵班" 从大一学生中招30人特别培养
2017-06-26
金羊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6月24日均在中大设置了招生咨询摊位,记者了解到,这两所国内顶级名校今年将在广东投放接近200个计划,他们均表示对广东优秀生源高度关注。

  北大高度评价广东生源质量

  据了解,北大今年在广东招生规模和去年持平,总计86人。其中理科文科本部一批各20人,提前批小语种理科5人,文科8人。北大医学部单列招生代码增加1个,达到33人。此外还将通过自主招生、博雅人才计划、保送、筑梦计划等方式,预计在广东招生超过100人。据了解,北大在广东的招生规模在全国位列前十,人数属于中等偏上,但在浙江江苏投放的名额均超过广东。

  北大广东招生组负责老师告诉记者,从往年的招生情况看,广东学生综合素质优秀,文理科录取分数线在同批次中均居全国各高校首位,入学后普遍表现较突出,综合素质能力较强,专业学习社会活动表现突出,外语优势明显。

  为达到本科通识教育和专业教育相结合的总目标,北大在本科阶段实行大类招生,第一年新生将广泛学习大类相关知识,大二大三再具体分专业。2016年起,北大开始实行学部内转专业,学生可以跨越大类在更大范围的学部内自由转专业,如数学类学习的学生可以自由转入物理等学类。

  在通识教育方面,北大元培学院今年新增政治经济哲学等交叉性专业,实行书院制住宿。同时,其他专业也学生加大通识教育力度,增加了通识课程数量和学分比例。现在北大的本科学生可以在校内范围自选感兴趣课程,不再受到大类局限。

北大新增"图灵班" 从大一学生中招30人特别培养

  图灵

  据了解,今年1986年美国计算机学会(ACM)图灵奖获得者加盟北大,将开设“图灵班”,今年起每年从大学一年级学生中招收30人进入特别培养计划小班,采用全新的培养方案,引入卡内基梅隆大学、康奈尔大学等美国计算机科学著名高校的部分课程,聘请世界一流学者参与教学,让学生有机会全面参与最新的计算机科学教育实践;学生还将有机会在国际一流大学学习一段时间,以培养学生国际视野,也为学生进一步发展做准备。

  据介绍,北大本科毕业生每年有超过3/4都将选择出国深造和继续读研。另外,今年广东向北大输送外语保送生9人、竞赛保送生8人,已公布名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53872789 2015-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