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重庆高考志愿填报指南:知己知彼才能赢
2015-06-26
腾讯大渝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高考志愿填报知己知彼才能赢

  被问到高考志愿填报的问题,袁科长说:“高考志愿的填报,是一项复杂系统的工程,考生和家长要提早做好相关准备。总的说来,可以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方面就是要搜集相关资料,包括最新高招政策和高校相关信息,从中了解录取政策较往年有无变化。这些信息可以通过省市招办发布的权威刊物、网站和高校官方网站进行了解。第二方面就是要科学分析资料,主要是考生准备报考的院校近3—5年的招生相关数据,如院校录取计划、院校录取分数、专业录取分数(最低分、平均分)等,通过了解这些信息,可以帮助考生结合自己的成绩,与准备报考的学校进行比较,预估自己的录取几率。最后一方面就是进行现场咨询。如果有机会的话,考生可以到高校与老师进行面对面的交流,也可以适当地听一些官方组织的讲座、报告,有利于掌握信息。”

  同时,她提到了重庆交通大学无专业级差,并建议女生谨慎填报航海技术、轮机工程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