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高考志愿填报28日18:00截止 选择学校注意8个细节
2015-06-28
重庆商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所有类别各批次的志愿填报将于28日18:00结束,网报系统将关闭。市教育考试院提醒尚未填报志愿的考生,请抓紧填报。同时,考生选择高校或专业时,一定要注意8个细节,避免在录取时被“卡”住。

  1.单科成绩是否有要求

  部分院校或专业对单科成绩有相关要求,考生报考时尤其要注意。其中,对英语单科成绩有要求的院校最多。

  2.英语是否要求口试

  不同学校对考生的英语口试要求也不相同,考生报考时,一定要看清楚院校或专业对英语口试的不同要求,准确报考。

  3.是否要求面试

  考生填报志愿时,如有面试要求,须明确院校面试的具体时间和要求,或向招生院校进行电话咨询。要求面试的院校和专业主要集中于军队、武警、公安院校、国防生、空乘专业等。此外,北京电子科技学院为提前录取院校,也要求进行政审、面试。

  4.年龄是否有限制

  对考生年龄提出要求的院校主要集中于军事、公安、刑警类院校,此外一些特殊院校以及一些艺术类专业,也对考生年龄有限制。

  5.性别有无要求

  由于某些行业工作性质、环境的特殊性,有的高校在相关专业的录取中,会对考生的性别提出“慎报”甚至“限报”。不管哪种情况,考生都应该先辨清性别限制,再慎重填报志愿,避免吃亏。

  6.身体健康是否符合

  招生院校通常根据自己的办学条件、专业培养要求以及考生未来的就业等多种因素,提出对考生身体健康(如视力、色弱、色盲、传染病史等)要求的补充规定,而这些补充规定一般都会在《招生计划汇编》和各高校的《招生章程》公布。考生要仔细了解这些补充规定,不要抱侥幸心理。

  7.身高有无要求

  很多院校的旅游管理、酒店管理、护理学等专业对考生的身高有要求。如果达不到身高要求又非常喜欢某个专业时,则要选择那些开设此专业又没有这方面要求的院校。

  8.费用能否承受

  在《招生计划汇编》中,大多数的高校都会标注各专业的收费标准,其中三本院校和部分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如“3+1”模式等)收费相对较高。考生和家长应根据自己的家庭经济情况,谨慎选择。

  相关新闻

  我市新增一所高职院校招生

  高考志愿填报正在进行中,昨天,记者从市教委获悉,今年我市将新增一所高职院校招生,全市高校从70所增加到71所。这所新增的学校是西部第一所资源与环保类高职学院。

  今年初,经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我市在大足区新设重庆资源与环境保护职业学院(代码号:14557),招生代码5099,这也是西部第一所资源与环保类高职学院。该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名,今年有6个专业进行招生,分别是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40名、资源环境与城市管理100名、环境艺术设计50名、工程造价80名、房地产经营与估价50名、高等级公路维护与管理80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6-06-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