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5000多公里横跨中国 大学生“最美回家路”走红
2015-02-02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在拉萨坐上回家的汽车后,此时已经行驶了十多个小时,处于日喀则地区萨嘎县到仲巴县境内。由于海拔较高,下雪容易结冰,出于安全考虑限制车速在所难免,于是在蓝得透彻的天空和白皑皑的雪地之间出现了排队长龙。

扎西罗杰在回家路上经过海拔5211米的马攸木拉山

  经过了马攸木拉检查站,扎西一行人便要开始上马攸木拉山了。途中遇到成群结队的野毛驴悠闲地散步,车远远地便停下来为它们让路。

  随着车程的继续,扎西到达了冈仁波齐峰。冈仁波齐峰山顶高度海拔6721米,藏语意为神灵之山,是多个宗教中的神山,信仰佛教的扎西和他的家人每年都会前往此处转山。据扎西介绍,藏传佛教认为此山是胜乐金刚的住所,代表着无量幸福,常年不绝的国内外信徒在此转山。心怀虔诚的扎西在藏历15号和30号会前往寺庙进行朝拜。

  没有一种温暖能比得上“回家”,对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藏族学生扎西罗杰来说,寒假回家所要经历的艰辛分外漫长。扎西的家乡在西藏阿里地区札达县,位于世界屋脊的西部,从南京出发行程总计78小时,还需要翻越两座雪山。沿途中,喜爱摄影的扎西用手机拍摄下了翻越雪山时的美妙画面。透彻得有些“不真实”的天空,车辆为野生动物让路的和谐,扎西的这组“最美回家路”图片毫无意外地走红,成为了这个寒假的“热门关键词”。

  阿里地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地级行政区,位于青藏高原北部,世界上人口密度最小的地区之一,地域面积约30.4万平方公里。截至2010年,全地区总人口95803人。阿里是喜马拉雅山脉、冈底斯山脉等山脉相聚的地方,被称之为“万山之祖”。同时,这里也是雅鲁藏布江、印度河、恒河的发源地,故又称为“百川之源”。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