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年高考统招政策解析:北京工商大学
2017-05-09
搜狐教育
关注掌上高考


  2017年招生政策变化

  今年北京工商大学的招生政策基本上稳定,有一点儿小的变化就是在北京有外培计划,今年对外培计划的考生的外语有了新的要求,要求高考的外语成绩在120分以上。

  招生计划和录取原则

  北京工商大学是作为市属市管的学校,所以在北京投放的计划比较多。今年总的招生规模是2922人,大致60%的计划要投放在北京。我们对往届生,也是根据各个省的政策基本上是跟应届生是一视同仁的。

  录取原则:公平、公开、公正,择优录取。

  顺序志愿:如第一志愿没录满,我们录取第二志愿的学生。大部分省份现在改革都是大平行志愿,我们根据提档线大致在105%左右,提档不退档。

  其他原则: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专业方面按照相关专业分数比较高的同学优先。

  平行志愿的专业录取:看分数就是分数优先,看志愿就是在平行志愿情况下按照高分到低分来排序,也要看他的总分,另外看他排的顺序。

  我们对往届生,也是根据各个省的政策基本上是跟应届生是一视同仁的。

  录取分数段的情况

  京内招生:北京的指标多一些,这些年基本在重点线以上。2016年一批录取线理科提档线是565,文科是589。有些专业在二批录取,二批提档线理工类是545,文科类是580。

  京外招生:因为总计划相对每个省的指标不是很多,但北京又有竞争的优势,同学们也喜欢来北京,所以总体来说在外地要考进,一般在重点线以上30分到50分,有的甚至到100分以上。

  二批录取的优势专业

  北京工商大学在北京二批次有几个专业也安排了招生。这个二批次在工商大学并不代表是二本或专业差点。比如财务管理专业、经济学专业、高分子专业都是很有特色的。特别是财务管理专业实际上跟一批次的会计学专业同样是国家级特色专业,在全国都很有竞争力。放到二批也是吸引了考生在二批也有好学校上,并不代表在二批是层次低一些。

  2017年新增专业

  2017年招生变化很小,但英语专业今年恢复招生,方向是商务翻译,大家在招生计划时关注一下,它放在外国语言文学类这个大类底下的商务英语专业。

  北工商的优势专业

  国家级的特色专业:比方说会计、财务管理、金融学、物流管理还有食品科学与工程,这五个是国家级的特色专业,特色都非常鲜明的。

  北京市的特色专业:比方说法学、新闻学、广告学、自动化专业等。

  化妆品专业:是我们学校近年来办的非常有特色的一个专业,全国很少高校设置了这个专业。它的科研实力是非常强的。很多化妆品的科研、产品的研发我们学校都参与,很多产品在外面厂家生产,技术在我们学校。

  产品设计、金融工程专业:近年在教改方面取得很大的成绩。会计学底下有一个注册会计师方向,是2000年开始就开始创办中英文的授课,是我们学校分数最高的一个专业。

  食品工程、食品安全工程专业:在国际上有两个最有名的食品专业的认证,这个专业到全世界都能得到认可。另外这个专业跟爱尔兰考克大学有一个中外合作项目,二加二的,将来毕业以后可以拿到两个学校的学位证和毕业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