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重庆大学以新媒体为载体加强校园文化建设
2013-11-27
关注掌上高考


  直播:掌握传播链第一环。根据微博等新媒体传播速度快、传播范围广的特点,积极运用微博平台直播学校各种大型活动,第一时间向外界提供丰富详实的图文报道,在学校热点事件的新闻宣传上掌握主动权。将每年度春季运动会开幕式作为官方微博品牌活动运营,经多方媒体集中报道,“阿凡达”、“国际风”等已成为学校近年来标签之一。在各类大型活动现场实现微博上墙,现场师生可通过发送微博上墙的方式进行互动,大幅增加了与现场观众的互动性和活动的趣味性。

  推送:营造良好文化氛围。利用微博等新媒体,针对师生关注度较高的热点话题,推出独具学校特色热点微博,同时在内容编辑上适当运用网络流行语言,拉近与微博受众群体的距离,营造良好文化氛围。2012年开学利用网络热点话题推出重庆大学版开学三件套——“独立、担当、锤炼”,引导新生建立正确价值观,深得媒体、网友关注。利用官方微博组织拍摄重大学子版“航母style”,赢得社会广泛赞誉。

  沟通:全面服务广大师生。利用微博重点关注和了解学校师生员工尤其是学生们的诉求和意愿,并第一时间转达给学校管理层,同时通过微博反馈学校相关信息,将微博拓展成为一个综合服务平台,有效畅通沟通渠道。目前,学校绝大多数二级单位已开通官方认证微博,并找准各自为师生服务的角度与定位。重庆大学毕业生就业服务中心官方微博将自身定位为“传递就业信息,加强就业指导,营造就业氛围”,帮助同学在第一时间获取更多的就业资讯。重庆大学出版社官方微博通过推荐书目、解读经典,引导学生遨游书海,提升品味,为人生奠基。

  互动:广泛传递正能量。学校思政工作队伍用微博等新媒体与学生互动,在答疑解惑中提升了思政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学校党委副书记肖铁岩每天利用微博回答同学们的疑问,并总结微博“四可”之道和“3V理论”。曾获得08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的通信学院辅导员袁利老师“用当妈的语言写微博”,深受学生欢迎。自动化学院组织“我的青春我来写”微博征集大赛得到学生踊跃参与。2012年毕业季,学校官方微博推出“毕业季之我的大学四宫格”活动,获得毕业生、校友、在校学生以及学校老师等大范围人群积极响应,广泛传播正能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