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外交学院毕业生就业以外交外事领域为核心
2014-11-28
关注掌上高考


  外交学院日前公布的2014年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报告显示,该校毕业生就业单位以外交外事领域为核心,以涉外文化、经济、法律类型为主。

  2014年,外交学院共有毕业生292人,本科、二学位毕业生就业率超过97%。

  毕业生的就业单位不离“外交”领域,其中去向为公务员系统的毕业生以国家外交外事单位为核心,如外交部、安全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中国国际商会等;去向为非公务员单位的毕业生主要就业类型也突出“涉外”特点,如新华社、中央电视台、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社、环球网等新闻媒体,主要从事国际国内新闻的对内外采编报道;金融系统包括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等,毕业生主要从事国际金融业务;知名外企包括普华、毕马威、安永等会计师事务所,对毕业生英语水平和综合素质要求较高;事业单位包括中国南海研究院、APEC中国工商理事会、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议服务中心等,毕业生主要担任国际问题研究、涉外联络、涉外服务等职位。尽管多数毕业生没去外交部工作,但仍未离开“大外交”的战线。

  抽样调查显示,关于所签约工作与专业的相关程度,近75%的毕业生表示“非常相关”或“相关”,专业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较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99524234 2018-06-13
SRC-1799437115 2017-0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