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测试内容及考察方式
2018-06-10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2018年高考统一考试结束,各高校自主招生测试6月10日起密集启动。今年,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都 安排了自主招生的笔试和面试,一些学科还有实验等实践类考核项目。我们一起看看各校都怎么测试。

  福州大学

  初审合格者于2018年高考结束后(具体时间另行通知)到我校进行综合素质测试。考生凭本人身份证及高考准考证参加测试,测试期间的交通、食宿费用自理。

  3.我校将于报到时查验考生获奖证书和主要成果原件,对以创新活动、论文专利等材料作为主要成果报名的考生,将围绕其成果进行深度考核。我校测试分为上机和面试两个部分,上机主要进行心理测试,面试主要从学科特长(占40%)、创新思维(占30%)、培养潜质(占30%)三个方面对考生进行考察。具体测试细则另行通知。

  4.对心理测试合格的考生,我校将根据分组面试成绩从高到低择优确认各考核组别入围考生名单和认定专业,确认情况将在我校招生办网站和教育部阳光高考平台上进行公示。公示无异议,考生即取得我校自主招生资格。

  5.我校自主招生资格分为A、B两类,学科特长鲜明、创新潜质突出且测试成绩优秀的考生可获得A类资格,其他确认入围考生可获得B类资格。各组获得A类资格考生人数不超过确认入围考生总人数的60%,宁缺勿滥。

 福州大学2018年自主招生考核组别

序号 组别 限定报考专业
1 数学组 数学类、软件工程、计算机类、信息安全、金融学★
2 物理组 应用物理学、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电子信息类★
3 化学组 化学、化学工程与工艺、环境工程
4 生物组 生物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环境工程
5 信息组 数学类、计算机类、软件工程、信息安全
6 人文社科组 法学、应用心理学、汉语言文学、工商管理★
备注:取得我校自主招生A类资格的考生方可报考带★号的专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20-0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