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港10高校2015内地招生 香港大学录取比例41:1
2015-02-16
今日早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内地自主招生还未有动静,香港高校的自主招生却已拉开序幕,近日,海南省教育考试院在官网上挂出了“2015年香港院校招收内地本科生一览表”。表格里除了通过省考试院统招,提前批录取学生的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外,另外10所独立招生,不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计划的香港院校均罗列在内。

  因为距离近、教学国际化等优势,香港院校已然成了许多大陆高中毕业生读本科的一个重要选择。但是,香港院校录取考生时有啥要求?想要申请香港高校本科,该如何申请?有不少考生和家长已计划在这个春节去香港灵灵市面。

  现在可以递交网申材料了

  香港院校在内地的招生分为两种方式,一种是通过全国高考统一招生,和内地的大学报考方式是一样的。采用这种招生方式的,有香港中文大学和香港城市大学。去年,香港中文大学的计划招生人数是文科10人,理科4人。而香港城市大学的计划招生人数是文科9人,理科6人。因为是提前批录取,学堂君没有查到两所学校去年在我省的投档线,但学堂君了解到,录取分数线还是挺高的,与浙大差不多。

  而香港院校另一种招生方式就是通过自主招生方式录取。考生和家长熟悉的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岭南大学等都是通过这一招生方式录取内地学生。

  通过自主招生方式招生的香港高校,要求申请人除了参加全国统一高考以外,还需要在其规定的时间段内,向院校提出网上申请。在高考结束后,学校也会要求通过初步筛选的学生参加面试。

  在内地自主招生的香港高校中,除了香港演艺学院已经在去年10月截止报名外,其余高校现在基本都可以递交网申材料了。而各高校的网申的截止日期也多定在6月中旬前。之后,各高校就会安排面试了。

  要求高的学校,诸如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理工大学等香港高校,会要求申请学生高考成绩达到或超一本线,并对英语成绩有要求。

  例如,想获得香港大学面试资格,按照以往经验,需要超一本线二三十分。而香港浸会大学去年也列出高考成绩达一本线,英语110分及以上(工商管理专业120分及以上)的面试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