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河北高考改革方案2014年年底出台 2015年实施
2014-02-27
作者:燕赵都市网
关注掌上高考


  高校招生考试改革的大致时间节点是:2014年上半年研究出台实施方案,年底前出台实施办法;2015年秋季开学正式实施;2018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将体验全新的高考。2月26日,河北省教育工作会召开,省教育厅厅长在会上首次公布高考改革步骤。

  据了解,高校招生考试改革的重要思路是,统一高考科目为语文、数学、外语三门;外语实行一年多考;高职院校实行分类招考。

  今年,教育部将出台高校招生考试改革总体方案和关于高考、外语一年多考、高中学业水平考试、综合素质评价、考试招生违规处理等5个配套实施意见。要求各省根据教育部总体方案和实施意见,于今年上半年出台改革实施方案。其中,改革试点省份要在上半年出台试点实施办法。 “考虑到我省是生源大省,推进改革既要积极更要稳妥”,因此设想进行高校招生考试改革的时间节点是:今年上半年研究出台实施方案,年底前出台实施办法,2015年秋季开学正式实施。实施前,按照“三年早知道”原则,提前公布高考改革方案,让社会公众对考试制度改革有一个清晰、明确的预期。也就是我省2018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将体验全新的高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河北省教育考试院 2016-0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