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减压:家长如何帮助考生缓解压力
2012-05-24
关注掌上高考


  离高考只有10多天时间了,考生心理出现问题时该如何调整?家长们又该做些什么?下面介绍了高考前家长如何帮助考生缓解压力。

  在考试前的最后冲刺阶段,考生的压力会越来越大,此时家长一定要摆正自己的位置,做好后勤工作。家长首先要信任孩子,相信他一定能度过人生第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不需要事事关心过问,行为也不要与平时反常,避免引起孩子的反感。可以适时鼓励孩子,增强孩子的自信心。

  如果孩子出现问题,这个时候家长最需要做的不是给予孩子各种建议,而是倾听,让孩子把不良的情绪宣泄出来。家长要做好后勤工作,保障好考生饮食,保证孩子正常的休息时间,避免考生出现过度疲劳的情况。如果孩子出现失眠、睡眠的不好的现象,不要给孩子吃安眠的药物,或者补药,这些药物可能会遏制人的脑细胞活动,影响考生学习和考试。此外,晚饭后可带孩子散步30分钟,放松放松,这个过程既是大脑消化的过程,也是一个情绪发泄的过程,对于考前减压,效果非常好。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