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寒假高三家长要注意四大方面
2014-01-29
关注掌上高考


  高三期末考试陆续结束,考生迎来高三备考阶段最长的假期。孩子放寒假,父母是不是也可以借此撒撒手了呢?其实不然,在此阶段,父母可从以下四方面多加留意。

  期末考后,帮忙查漏

  寒假来临,考生面临一个重要考验,那就是高三期末考试成绩。高三期末考试是对考生第一轮复习成果的重要检验。经过考试的检测,考生可以在寒假进行有针对性的知识补漏。第一轮复习不扎实,会影响考生二轮、三轮复习的效率。所以寒假期间,父母要帮助孩子查漏补缺,让孩子在新学期开始前大体补好知识漏洞,初步构建有机的知识体系。

  东城区教研中心教研员王晓京提醒,考生父母考后要及时和考生的任课老师沟通,与孩子一起分析问题背后的原因,寻求妥善的解决办法,避免把问题带到第二轮复习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