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辽宁19日起预报高考志愿 七类志愿兼报有限制
2017-06-09
东北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辽宁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实行网上填报志愿(网址为http://www.lnzsks.com/),网上填报志愿系统预计6月19日开通,考生可进行高考志愿预报,高考成绩发布后,再进行正式填报、调整和确认。去年,辽宁省高考成绩发布时间为6月24日左右。按照往年的录取进程,招考部门将综合考虑我省招生计划和考生成绩等情况划定各类、各批次院校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成绩发布的同时,我省也将同时发布批次控制线和一分一段表。

  普通类一本、二本、高职(专科)有两次征集机会

  考生如果遗憾掉档了,别着急,还可以通过征集志愿进行补充录取。

  我省普通类(文史、理工)本科提前批(除综合评价录取院校外)、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艺术类除本科一批外的其他录取批次(阶段),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体育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在有关科类、批次的相应阶段录取结束后,如部分高校未完成招生计划,省招考办将通过高考志愿网报系统公布剩余计划情况。

  征集志愿设置如下:

  1.普通类

  本科提前批安排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设一个有序的院校志愿和批次服从志愿(批次服从志愿如填愿意,视为服从该批次的所有学校,填写不愿意或不填写的,一律视为不愿意,愿意与否均为无条件。下同),院校志愿中设4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安排两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两次征集志愿的每个批次均设5个平行的院校志愿;每个院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志愿。

  2.艺术类

  本科二批两个阶段和高职(专科)批两个阶段均安排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投档原则与原批次相同。各批次征集志愿均设批次服从志愿。

  3.体育类

  本科一批、本科二批和高职(专科)批均安排一次征集志愿补充录取。征集志愿的志愿设置、投档原则与原批次相同。各批次征集志愿均设批次服从志愿。

  网报志愿时误操作确认提交了怎么办?

  考生登录网上填报志愿系统的初始密码为考生身份证号后6位,考生须修改、设定新密码。

  如果考生忘记密码,或者误操作导致志愿过早提交怎么办?

  省招考办表示,如果考生忘记了密码,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重置密码。办理结束后,请考生当场确认重置密码是否成功并设置新密码。如果考生因误操作造成“最终确认保存”,申请取消确认,须持准考证、身份证等身份证件到县(市、区)招考办办理“取消确认”。必须要注意的是,“取消确认”只能在志愿填报结束一天前进行。

  如果考生已经被院校投档,却又被退档,这是怎么回事?省招办表示,出现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文化课总成绩低,单科成绩偏低,体检不合格,身体条件受所报专业限制,考生所报专业已录取满额又未报专业服从志愿,等等。在平行志愿投档录取模式下,投档时顺序检索考生所报院校志愿,考生档案只能投到最先达到投档要求的一所高校。考生如果被退档,在当前录取阶段将不再有投档机会。特别提醒考生,认真、慎重填报自己每个部分的高考志愿(包括专业服从志愿)并仔细核对有关信息,避免因志愿填报失误造成遗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