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大学开学典礼 名校校长集体“致青春”
2013-09-11
作者:荆楚网
关注掌上高考


  又是一年开学季,每年此时,全国各大高校校长会为新生上开学第一课,他们总是把大学四年最重要、最有价值、最美好的事情分享给新生。这其中有老师们的祝福和期望,还有大学四年该如何选择自己人生的心灵考问。本文特整理全国多位名校校长在2013年开学典礼上的精彩语录,以飨读者。

  北京大学校长王恩哥:做一个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人

  我想把一句话赠予刚刚入校的你们——做一个对自己有更高要求的人。

  要记住,树立了什么样的志向,就决定了什么样的道路;走上了什么样的道路,就拥有了什么样的人生。

  每位学生会因有一段在北大的学习与生活经历,而成为一个有格局、有底线、做人做事皆有品味与追求的人。简单地讲,我希望北大的学生都能不断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武汉大学校长李晓红:要树立“大爱”情怀

  武大不仅是我们的生活家园,也是我们的精神家园。

  我希望你们不仅要有实干精神,而且善于独立思考、敢于质疑、勇于创新,这正是“自强、弘毅、求是、拓新”校训精神的体现。

  我衷心希望,你们永不言弃,用一种积极的心态去爱自己、爱他人、爱武大、爱世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