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上外贤达学院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隆重召开
2014-11-1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十年栉风沐雨,勤耕励耘;十年春华秋实,桃李芬芳。2014年11月15日,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建校十周年庆祝大会在崇明校区隆重举行。会议现场嘉宾云集,高朋满座,欢聚贤达,共襄盛典。

  原上海市政协副主席、上海社会科学院院长、现上海视觉艺术学院校长王荣华教授,原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驻美国旧金山总领馆教育参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邵巍先生,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教授,上海市人民政府九办吉星泽主任,上海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张岚先生,美国麦格劳·希尔教育集团前总裁Mr.RobertBahash,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何鹏程处长,上海市教委领导以及各兄弟院校领导、历届校友、师生代表等1000余人出席了庆祝大会。

大会现场

  首先,由上外贤达学院校长张定铨教授发表致辞,他回顾了办学10年,学校始终坚持“服务学生发展,适应社会需求”的办学理念,凸显“传授人文与经济相融合知识”的教学特色,努力拓展学生的国际视野,不断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为学生提供多种类型的国外、境外学习机会。把“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高尚情怀和跨文化交流沟通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人才”作为使命与目标,大力弘扬“积极向上、善于学习、和谐高效、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激励学生学有专攻,全面发展,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具有贤达特质的大学生。他表示,学校将沿着“特色办学、质量立校”之道,向着更高、更远的目标前行,竭力将学校办成践行现代大学制度和先进管理理念的高等学府,为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嘉宾代表美国麦格劳·希尔集团前总裁Mr.RobertBahash对该校办学十年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他称赞全球化迅速发展之际,学校坚持教育国际化特色是非常具有远见卓识的。除了传授就业所需的核心技能,学校还注重加强学生在道德意识、社会意识、交流沟通能力和国际化视野的理念培养,让上外贤达学院成为独树一帜的高等学府。

  上外贤达学院董事长鲍贤嗣先生满怀深情地表达了对各级党政、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学校师生、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的诚挚感谢,表达了对十年办学取得丰硕成果的喜悦和自豪。经过十年办学的探索,他认为,大学的办学水平不是体现在办学定位上,而是体现在服务于定位的水平上。作为大学的管理者,重要的是找准定位,然后把自己的定位做到最好。他表示,十年庆典,新的起点,作为贤达学院的领路人,学校更需要居安思危、静心思考、谋划发展战略、凝聚智慧与共识,引领推进贤达未来十年的发展!

  上海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张峰教授代表母体大学,对学院建校十年来在教育教学等各项工作中所呈现的欣欣向荣新气象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上海外国语大学将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上外贤达学院的改革和发展,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帮助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上外贤达学院一定能再创新的辉煌。

  上海市教委民办教育管理处何鹏程处长在讲话中希望学校以十年校庆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学校内涵式发展,推进教育国际化进程,努力建设多科性、有特色、高水平的技术应用性大学。学校的各位老师继续以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事业心、责任感,为人师表,悉心教书,精心育人,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的人才;学校的广大同学继续以天下为已任,坚定理想信念,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成才,朝着德智体美全面充分发展的目标奋发向上。

  整场庆典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以《贤达十年》、《陪学校走过十年的他们》、《来自远方的祝福》三段VCR贯穿大会进程,全面展示了全体师生、海外合作院校及来自社会各界的校友对学校的衷心祝福,反映了上外贤达学院十年来在教育教学质量、教育国际化办学和服务社会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

  大会为范美芳教授、章梦娟老师分别授予“特殊贡献奖”、“终身成就奖”以表彰二位多年来为学校教育工作所做出的特殊贡献及突出成就。为郑思远校友颁发“杰出校友奖”,旨在表彰和嘉许校友的个人成就以及对母校和社会的贡献。

  据悉,原上海复旦大学校长王生洪教授,原上海外国语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戴玮栋教授虽未亲临,发来贺信祝贺。各兄弟院校、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英国纽卡斯尔大学、法国雷恩商学院、西班牙巴塞罗那自治大学、台湾南华大学等30余所海内外院校也纷纷发来贺信祝贺学校十年华诞。

  下午,还举行了“东西方文化融合-教育国际化发展论坛”、校友嘉年华及文艺晚会等一系列庆祝活动,校庆日在烟花表演中圆满落下帷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4-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