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教育部:高考试卷和考生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
2015-04-21
教育部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对2015年高考考务管理工作作出部署。通知提出试卷流转过程中实行双岗或多岗监督,试卷交接实现视频监控范围内无缝化对接,试卷和考生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等要求。通知全文如下: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教育厅(教委):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稳步推进《国务院关于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工作部署,确保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以下简称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进行,根据教育部总体部署,现将做好2015年高考有关考务管理工作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考试安全责任。各地要从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高度,重视考试安全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周密部署。按照属地“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严格执行考试安全工作责任制,确保安全责任落到实处。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把安全保密工作作为高考的第一要务、作为“一把手”工程,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负总责。要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逐级签订安全责任书,把安全保密工作的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切实抓好命题、制卷、运送、保管、分发、组考、评卷等关键环节的安全保密规章制度和责任制度的落实,规范操作流程。

  试卷(答卷)的印制、运送、分发、保管、回收等各个环节都要严格按照教育部、中宣部、公安部、国家保密局发布的《国家教育考试安全保密工作规定》(教考试〔2004〕2号)和教育部《2015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考务工作规定》(教考试〔2015〕1号)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印制安全保密规范》《国家教育考试试卷印制规范》《国家教育考试制卷监印规范》(教考试〔2014〕1号)的要求执行。要加强对涉密场所及人员的管理和监控,切实做到试卷流转过程中始终实行双岗或多岗监督,试卷交接实现在视频监控范围内的无缝化对接。任何情况下试卷和考生答卷不得在考点过夜存放,在考试当天的中午确须在考点存放、保管的,应报省级招生考试机构批准,考点应设立保管场所并安排包括公安(武警)和县级(或以上)考试机构专职工作人员在内的人员联合值守。自命题省份应切实加强管理,确保命题安全和试题质量。

  二、加强部门配合,综合治理考试环境。各地要充分发挥省级招委会统筹协调的作用以及联席会议的职能,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要主动与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协调、配合,落实本地考试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方案。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等3个专项行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