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在美国最好的大学城 低调成长高调成功
2017-04-24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美国东北部的度假胜地佛蒙特州(Vermont)很有意思。这里的佛蒙特大学(University of Vermont,简称UVM)建于1791年,是美国第五所大学,在它之前成立的四所高校,哈佛大学、耶鲁大学、达特茅斯大学和布朗大学都属于著名的常春藤联盟;这里还有一汪湖—尚普兰湖,是美国的第六大湖,再往西边一点就是著名的美国五大湖。好像总是与扬名四海失之交臂。

  不过没关系,里子过硬,佛蒙特的人低调地享受着度假胜地的高质量生活,佛蒙特大学的学生们也低调地享受着顶级的教育,毕业后潇洒地拉着箱子,到世界的各个角落书写自己的神话。

  没有一次性杯子的地方

  除非你是一只“小强”,不然选学校前最好对所在城市有一个全方位的了解。佛蒙特是美国东北角上的度假胜地,1609年法国探险家萨缪尔·尚普兰占今天尚普兰湖地区为己有,并将其周围的山脉称为Les Verts Monts(绿色的山脉,也就是green mountains,又称格林山脉),后来进化成州名Vermont。

  据佛蒙特大学国际学习中心校长Sue A. Miller博士介绍,这个有山有水的地方一年有5个季节,在漫长的冬季和短暂的春季之间有个泥巴季节,走哪儿都免不了自己的身上、车上被溅上泥水。Miller不是该州“土著”,她与这个学校的缘分始于在佛蒙特大学教书的妹妹。她在一个冬天到佛蒙特大学探望教授妹妹,然后感叹自己在这个地方可待不下去,“太冷了”。没想到命运的安排如此不可思议,她成了妹妹的同事,在佛蒙特定居,而且再也离不开这个地方。

  佛蒙特州有多冷?冷到佛蒙特大学专门有个特色工作坊活动“冬季生存术”,其中一个小tip就是,尽量不在外头瞎晃荡,除非你在去运动的路上。是的,寒冷没有让佛蒙特人变成死宅,相反,好山好水的佛蒙特州是美洲东海岸地区的滑雪圣地,也是很多冰上运动、水上运动的圣地。

  “运动、健康、环保”是这个州的标签。有排行为证,在福布斯、赫芬顿邮报等地评选中,佛蒙特州获得了美国最安全地区第一名、最健康州第二名、最幸福州前五名,佛蒙特大学则是全美最环保大学,Miller介绍,在佛蒙特大学要随身带水杯,因为这里没有一次性杯子。

  作为度假圣地,佛蒙特还有一个特点就是美,自然美。佛蒙特州有一处国家森林(绿山国家森林),三十一座州立公园、六处州立森林、亨廷顿(Huntington)的绿山奥杜邦自然中心(Green Mountain Audubon Nature Center)、奎奇(Quechee)的奎奇峡谷(Quechee Gorge)、接近巴尔(Barre)的老旧岩石区(Rock of Ages)。秋季到佛蒙特看枫叶的浪漫与火热绝不亚于春季到武大看樱花。短暂的秋天是佛蒙特州最值得珍惜的时节,山丘被枫糖树叶染成红色、橙色和金色。这些不同的颜色不是由不同的树种形成的,而是由不同的土壤和气候导致的。这些枫糖树也是当地特产枫糖浆的来源。枫糖浆在美式烹饪中的地位有多重要呢?这么说吧,美国的米其林大厨是会带着它出国的,因为这东西在美加之外很难买到。

  总而言之,在佛蒙特就学就等于在度假区学习和生活,这对于国内的学生来说意义尤其大,因为这里没有雾霾啊,随手拍都可以放在电脑上当桌面、发到朋友圈羡煞小伙伴。如果审美疲劳了也容易,从佛蒙特开车约两小时可到加拿大蒙特利尔,3小时到马萨诸塞州的波士顿,到纽约也只要4小时,如果乘坐廉价大巴megabus,只需要5美元。柏林顿国际机场距离佛蒙特大学校园不到10公里,提供直航飞往美国主要城市,包括纽约市、芝加哥、底特律和华盛顿。总之,想出去看看可以说走就走。所以,到了大四,佛蒙特的学生们会分散到全国各地、甚至全球实习。

  我的老师是教授

  不过在度假区上学,不等于带着度假的心情上学,否则就太对不起佛蒙特大学高端的师资和更高端的教学诚意了。佛蒙特大学是美国“公立常春藤”创始大学之一的名校,位居全美前100名,这里90%的教师都持有各自领域的博士学位或最高学位。值得一提的是,这里也是宋美龄的母校。1916年夏天,宋美龄在佛蒙特大学选修教育学,取得了相应的学历。

  在名校读博士的学生们大都能找到一份助教的工作,有的是帮助教授批改作业,有的干脆是代替教授上课,甚至在一些大学的一些专业,助教是博士学习研究的一部分。以至于文理学院常常打出的牌就是“我们的教授不会泡在研究所和实验室,他们会亲自授课”,事实上,文理学院的教授不搞科研,是纯教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