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盘点:适合中国留学生的美国大学及专业
2017-05-04
搜狐教育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美国侨报网报道,随着近年来中美交流的扩大与紧密,到美国求学的中国留学(课程)生越来越多,年龄也逐渐下移,从过去以读研究生为主,向以读本科为主转移,甚至有不少人到美国读中学、小学。据美国国际教育学会的最新统计,2011到2012学年来美就读大学的中国大陆留学生高达19.4万人,占全部外国留学生人数的四分之一多。

  各种排名其实并不重要

  美国高校的数量种类特色之繁多,大学录取的时候又要求学生与学校的匹配度,这对于绝大部分中国学生来讲,的确太难了。

  对于美国高校而言,最不欣赏的便是学生单凭一个排名而选择了学校。其实,认识到美国大学的多样性,排名的解读就简单了。

  如果你不在乎地理位置,不在乎就业机会,不在乎专业,不考虑自己实际承受能力,只想去个名气响的综合性学校,就申请前三十的大学。这些学校的名单相对固定,是美国普遍认可的第一梯队名校。至于三十名到一百多名的学校,名单也相对固定,但是名次每年浮动较大,纠结十几名甚至几十名的名次根本没什么意义。这些学校在美国学术界的声誉也是属于同一级别,各有各的优势专业,各有各的特色。

  对于美国高校,如果综合考虑地理位置、专业、校园文化等因素,就要理性看待“排名”。US News对于美国高校的分类也非常清楚:综合性大学(多半是以研究生教育为主的研究型大学)、文理学院(专注本科通识教育,以培养全人为主旨的中小型私立 学校)、区域大学(提供几乎所有的本科专业,加上一些硕士专业和极少数的博士专业,一般学校规模较大,注重本科教育,以就业为导向)。这么多款,总有一款适合你,再加上理性匹配自己的学术能力和学校的录取概率,选校似乎也不那么难。

  美国教育网站College Factual对全美1000多所大学的国际生进行了深入调查,通过对比学校的国际生总数、比例、国际生来源、申请成绩及专业等指标列出了最适合国际生的美国大学。

  对于中国留学生来说,最适合的美国大学和专业分别是哪些呢?一起来看看。

  1. 哥伦比亚大学

  哥伦比亚大学(Columbia University in the City of New York),简称为哥大(Columbia),是一所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的世界著名私立研究型大学。

  留学生比例:30.2%

  留学生生总人数:8,320

  中国留学生人数:3,433

  留学生最多的专业:工商管理、统计学、基础发展和矫正教育

  2. 南加州大学

  南加利福尼亚大学,又译南加州大学,简称南加大(USC),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1880年由监理会创立,是美国西海岸最古老的顶尖私立研究型大学,世界著名高等学府。是美国大学协会(AAU)成员、环太平洋大学联盟成员。

  留学生比例:22.9%

  留学生总数:9,709

  中国留学生人数:4,254

  留学生最多的专业:计算机科学、电子工程、英语(精品课)文学

  3. 卡内基梅隆大学

  卡内基梅隆大学(Carnegie Mellon University),简称CMU,坐落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匹兹堡(Pittsburgh),研究型大学。该校拥有全美顶级计算机学院和戏剧学院,该校的艺术学院,商学院,工学院以及公共管理学院也都在全美名列前茅。

  留学生比例:38.3%

  留学生总数:4,820

  中国留学生人数:2,159

  留学生最多的专业:计算机信息系统、电子工程、机械工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