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名师刘明点评2017高考数学:今年整体难度较低
2017-06-07
网易教育频道专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名师解析

  我先说一说2017年总体试卷的难度,2017年文科也好、理科也好,整个试卷难度较2015、2016年比较平稳,北京高考应该是从2014年以前和2014年以后,2015、2016年卷子难度都比较低,今年延续了前两年,整体难度比较低。

  我给网友介绍一下卷子的结构到底有多少道题,题总共有20道题,总分150分,考试时间2小时,共8道选择,6道填空,6道大题,选择填空都是5分,大题6道,都是13到14分,

  往年我们说把试卷分为三个档次:第一档属于简单基础,选择了前六档,填空前四档,大题中档;第二档属于中档,稍难一点的,第七题,填空第五题和大题倒数第二题,第三题,就是18、19,最难的是第8、第14和第20题。

  今天我说卷子简单在于第8题和第14题,难度下降了,相比2014、2015、2016,整体都下降了。

  中等档题比较平稳,基本可以预测今年的平均分不会比去年的平均分低(去年文理平均分都在110以上)。

  北京卷难度今年可控范围就是这样,所以今年录取线相对来讲应该会上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