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加州大学欧文分校503学生录取被撤 中国学生或逾百
2017-08-05
青塔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据美国侨报网综合报道,秋季学期马上要开学了,很多新生都在网上做着新生攻略,准备入学资料,而美国加州大学欧文分校(UC Irvine)却突然传来要撤回503份录取通知,这无疑是晴天霹雳。其中受影响的中国学生可能超过百人。

  据美国《洛杉矶时报》报道,学校负责招生及学生注册的助理副校长Brent Yunek称,学校取消录取的学生不合乎学校条件。

  条件包括:获得高中毕业文凭;高三GPA不低于3.0,并且在加州大学规定的部分课程内没有获得“D”或“F”的成绩;未及时提交学校成绩单及考试成绩。撤回的503份录取通知里,有294份跟成绩单有关。

  数据显示,UCI今年共向31103名学生发送了录取通知书,其中约7100人接受了录取,比预期班级人数的6250人高出约850人。

  于是,有人质疑学校根本只是因为今年录取新生超过了预计,于是随意编造借口取消他们的录取。有些学生表示,甚至没有收到自己被取消录取的理由。

  UCI的学生组织发了一份书面抗议给学校,要求学校道歉并给学生赔偿,还要求保证受影响的学生在读两年社区大学之后,一定可以转回UCI。除此之外,UCI的学生主席还要求学校给每个被取消录取的学生足够的理由。

  而学校发言人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表示,招生办并没有因为招收新生超出了预期,而变得更严格。

  所以说,新生们别收到录取通知后就光顾着开心庆祝。每个学校的录取通知书都会表示,所有的录取都是基于你的高中学业成绩和其他学术表现的。也就是即使你被录取了,你毕业前的成绩都非常的重要,不可松懈。

  录取通知书不等于你进入大学的保证书。对于其他要补充的书面材料也要非常清楚上交的截止日期,务必严格按照学校的要求。

  但是,录取通知被取消了的同学们也先不要着急,先理清楚为什么自己会收到撤回通知,如果觉得有异议应进入上诉流程,登陆www.admissions.uci.edu/apply/faq/appeals.php为自己申诉。申诉通过的话会再次收到录取通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