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8月2日重磅消息:山东本科二批等批次征集志愿
2016-08-02
大众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7月31日,按照山东省今年高考录取进度,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于8月1日填报。今年,文理类本科二批共缺额6917人,其他批次也存在不同程度的缺额。

  从日前公布的本科二批投档情况看,除个别校企合作项目外,在本科二批第一志愿投档中,院校的普通文理类专业第一志愿基本投满。省内热门高校投档满员情况比较普遍,因此,在本次征集志愿中,考生基本没有“捡漏”的机会。但在数量上,部分省内民办院校缺额较大,甚至出现一所院校缺额800余人的情况,这留给考生不少机会。地域分布上,北京、上海、南京等地的院校缺额计划较少,东北、西北地区院校缺额计划较多。

  按照规定,文理类本科二批第一次征集志愿,仅限于达到本科一批或首次确定的本科二批控制分数线的考生填报。征集志愿均为平行志愿,每次可填报6所高校,每所高校可填报6个专业及1个专业是否服从调剂志愿。

  据悉,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缺额452人,艺术类本科一批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1734人,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缺额6人。春季高考本科征集志愿为专业类别内平行志愿模式,每次可填报4个高校志愿。美术类专业高校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体育类本科设置2次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调剂志愿在第二次征集志愿时填报。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提醒广大考生,填报志愿以规定时间内最后一次填报(修改)确认的信息为准。考生凭密码上网确认的志愿信息具有法律效力,无需进行书面签字确认。填报志愿时间为8月1日上午9时至下午5时,填报志愿结束后,不再受理考生补报志愿申请,也不允许考生修改、放弃已填报的志愿,请考生尽早上网填报。

  8月2日将进行文理类本科二批、春季高考本科第一次征集志愿投档,艺术类本科一批及体育类本科第二次征集志愿投档。文理类征集志愿投档根据高校招生计划缺额数,在生源范围内按1∶1的比例投档。春季高考征集志愿和调剂志愿按各专业类别招生计划1∶1的比例投档。艺术类本科一批、体育类征集志愿投档办法与首次志愿相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