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高考加分骤减 上海多所名校叫停冬令营
2015-01-20
新闻晨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上海市一所初中的初三尖子生张同学最近有些不知所措,之前他已经取得了含金量很高的竞赛奖项,本以为可凭借奖项进入理想的高中,如今却没法在“四大名校”的冬令营中用上。

  记者调查发现,华二、复旦附中、上海中学、交大附中等四大名校,今年寒假都叫停以自主招生为目的的冬令营。同时跟进取消自招性质冬令营的还有复兴、格致、大同、控江等部分学校。

  往年冬令营为自招开幕战

  张同学是上海市浦东一所初中的初三尖子生,从小学开始就是各类竞赛的常客,最近好不容易取得了含金量很高的某项竞赛奖项。妈妈为他设计的发展路线是参加寒假名校冬令营,凭借奖项提前拿到四校之一的“入场券”,至少要确保进“八校”。上周五他听说华师大二附中冬令营取消后有些不知所措,“有点偏科,原本就等着参加冬令营,现在一下子没方向,不知接下去该怎么办。”

  每年寒假各高中的冬令营被视为自主招生的开幕之战。2014年,华师大第二附属中学在冬令营方面表现积极,在一模后,该校立即展开生源抢夺大战,先后在市北、市西、新竹园、华二初中、华育、物理业余学校(浦电路)等地举行考试,考试难度较大,多为选拔卓越学生。

  除了“四校”以外,复兴、格致、大同、控江等“八校”往年寒假的活跃度要高于四校,比如格致中学在2014年冬令营进行选拔,名额发放以一模成绩为主要参考,复兴高级中学去年的冬令营主要为选拔理科班学生,题目难度同样较大,参加考试学生多为虹口区4所民办学生。

  今年多校纷纷取消冬令营

  记者近日向上海中学、复旦附中、交大附中、华师大二附中求证,“四校”今年叫停了自招性质的冬令营。华二明确表示今年取消了冬令营。复旦附中副校长吴坚透露,寒假可能会举行初高中家校联谊活动,但以咨询宣传活动为主,不涉及考试。而交大附中校长徐向东则表示,该校的自主招生仍可能放在今年4月初举行。而其他学校也做出了类似的选择,如去年举办冬令营的复兴高级中学今年确定不办。但对原因,校长们表示不便回应。

  此外,建平中学校长告诉记者,该校在规定的自主招生之前自始至终不办任何形式的提前招生活动,往后也不会办。

  对后续的自主招生,校长们表示尚未启动,冬令营取消,自主招生尚未启动,今年的形势还不明朗,家长和学生还需静观其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