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招生简章
2013-05-21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学校概况:

  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2007年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筹建,于2011年10月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2012年4月教育部备案。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体育技能型应用性和输送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的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

  学院现占地面积184.3亩,总建筑面积34287.68平方米。学院现建有办公楼、综合教学楼、图书馆、学生公寓及食堂,有综合训练馆、球类馆、田径场、足球场,沙滩排球场、轮滑场等实训场所;拥有图书8万余册,教学计算机360台,语音室150座次,多媒体教室640座次、电子阅览室150座次。

  学院现有教职工152人,其中专任教师116名,研究生学历19名,具有高级专业职称占教师总数的30.6%,“双师型”教师比例达47%,客座教授25名。

  根据新疆经济发展和体育专业的人才需求,设有运动训练、竞技体育、社会体育、体育服务与管理、体育保健五个专业。其中运动训练是学院的重点专业,也是自治区精品专业。学院还设立竞技体校中专部和体育职业培训中心。

  学院坚持以育人为宗旨、以服务学生成长为中心,始终秉承“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教育理念,倡导“管理育人、教学育人、训练育人、服务育人”,德育工作成效显著。

  学院本着“为国家做贡献,为新疆争光彩”的奋斗目标,充分发挥“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基地”的龙头作用,主动服务行业。我校学生在国内外、区内外各类体育竞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跆拳道世界冠军费露露、李照艺;射击世界冠军李文杰;航模世界冠军韩新平;奥运沙滩排球亚军王洁、奥运拳击季军哈那提、奥运射箭季军薛海峰、奥运马术选手刘丽娜、奥运拳击选手尼加提·玉山;亚洲篮球冠军阿的里江、杜峰、西热力江;为新疆各族人民争得了荣誉,为新疆体育事业的跨越式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学院秉承“博学厚德、文精武杰”的建校要求,整体办学水平得到大幅度的提升。获得多项殊荣:“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国家级高水平体育后备人才训练基地”、“体育行业特有职业培训试点单位”、 “中国射箭重点运动学校”、 “中国排球训练基地”、“国家高水平田径中长跑、投掷后备人才训练基地”、“国家青少年篮球训练基地”、“全国青少年体育工作先进单位”、“青少年体育俱乐部”、 “社会体育指导员培训基地” 、“自治区级精神文明单位”, 科研课题《体育职业院校学分制的构建与实施》、《新疆体育职业院校学生心理健康现状及对策研究》、《新疆体育职业院校学生文化课学习现状与对策研究》在全国、全疆获奖。

  办学指导思想:

  训学结合、以训为主、协调发展、服务社会

  办学理念:

  管理育人、训练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

  办学宗旨:

  为新疆体育文化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应用性人才和输送高水平竞技体育后备人才。

  毕业及就业:

  实行择优推荐,双向选择。学院面向竞技体育、群众体育和服务第一线培养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招生对象:

  符合自治区普通高考报名条件的学生。

  学校招生电话:0991-2574567

  学校招生传真:0991-2557491

  学校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明华街41号(邮编830001)

  学校网址:http://www.xjsvtc.com

  乘车路线:乘坐912、915、920、302、308路公交车,新疆体育职业技术学院门口下车即到。

  招生计划及专业

  2013年招生计划及专业按自治区招办公布的《招生与考试》为准。

  培养目标与课程设置

专业名称 培养目标 公共课 专业课
运动训练 以培养适应现代市场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熟练掌握专业技术和技能,具备较强综合素质;能够胜任体育运动训练、指导和竞赛工作,以及社区体育、体育俱乐部、健身场所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毛泽东思想概论、邓小平概论、“三个代表”思想、新疆历史与民族宗教政策、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计算机基础、职业生涯规划、形式与政策等。 运动人体科学基础、运动心理学、运动训练学、运动竞赛学、体育科研方法、田径、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武术等。
社会体育 以培养适应新疆经济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体育专业技术和技能、运动处方、运动损伤的防治及康复、推拿、运动营养调控、健身健美等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综合素质;能够胜任体育教学、训练和竞赛工作,以及在社区体育、健身休闲俱乐部、企事业单位、相关体育协会从事体育指导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复合型人才。 同上 社会心理学、社会体育学、体育科研方法、武术、田径、健美操、篮球、乒乓球、排球、运动人体科学教程、体疗康复、运动创伤防治、运动处方原理、运动推拿 、网球、跆拳道、体育游戏、棋类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