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16所高校在新疆定向招收75名艺术特长生
2014-03-11
作者:亚心网
关注掌上高考


  按照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5年规划,今年新疆将继续实施这一惠民工程,计划招生人数75名,涉及招生院校16所。这是记者3月10日从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就业培养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下达2014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和培训计划的通知》精神,教育部下达了有关学校2014年普通本科招生计划,由中央音乐学院等16所内地高校在新疆招收75名定向培养计划的学生。

  已参加2014年普通高考报名并取得报名资格的考生均可报考,持《2014年自治区普通高考艺术类(艺术特长生)专业测试报考证》(下简称《专业测试报考证》)进行现场报名确认和参加学校的专业测试。报考美术类和音乐类相关专业的考生须参加自治区统一组织的美术类、音乐类统考并取得美术类本科专业合格证或音乐类专业合格证。

  未进行普通高考报名的艺术团体考生须在所在单位开具介绍信,由专人负责带队到户籍所在地招生办公室进行集中报名和资格审核,并取得《专业测试报考证》;各地、州(市)招生办公室要按照相关规定给此类考生进行普通高考报名补报手续并发放《专业测试报考证》。

  报考2014年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就业计划艺术类专业测试的考生,须在3月20日前在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的地、州(市)招生办公室按报考学校和专业进行预报名登记。

  取得普通高考报名资格的考生,持《专业测试报考证》于3月27日至28日在新疆艺术学院进行现场报名确认。

  各院校具体专业测试内容及相关要求可在3月15日后登录新疆招生网查询。垂询电话:0991-8808691。

  据介绍,16所内地高校中除武汉大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西北大学考古学专业不进行专业测试外,其他院校的招生专业均须参加院校的校考。其中,中央美术学院不在新疆设点专业测试。艺术类专业测试的考点设置在新疆艺术学院(乌市团结路734号);专业测试时间为3月29日至3月31日。报考音乐专业的考生自备乐器(除钢琴外)。

  2010年,由中宣部牵头,在教育部、财政部和全国各艺术高校的大力支持下,启动了“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免费培养计划”。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黄永军表示,新疆文化艺术人才定向培养计划自2010年实施以来,全疆共计427名各民族学子享受了国家的惠民政策,特别是贫困地区的学生圆了大学梦,更多的考生和家长开始关注该计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