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中国人民大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2012-11-15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人民大学2013年艺术特长生招生简章

  为推动高校学生素质教育,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升学生艺术修养,根据教育部关于普通高校招收艺术特长生工作的有关规定,我校2013年继续举办“全国中学生艺术冬令营”活动,通过此活动在高中毕业生中招收艺术特长生。具体招生办法如下:

  一、招生项目

  说明:以上所列为计划招生项目,未列出的项目本年度不招生。在以上范围内,考生可以兼报,最多兼报一项。在招生过程中,我校将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根据实际生源情况调整各项目招生人数。

招生类别 招生项目
民乐类 笛子、唢呐、笙、柳琴、大阮、中阮、扬琴、琵琶、古筝、高胡、二胡、中胡
管乐类 单簧管、双簧管、大管、萨克斯、小号、圆号、长号
弦乐类 大提琴、中提琴、小提琴、低音提琴
打击乐类 民族打击乐、西洋打击乐(爵士鼓优先)
键盘乐类 手风琴、双排键电子琴
舞蹈类 民族舞、古典舞、现代舞(不包括体育舞蹈、街舞)
声乐类 民族唱法、美声唱法(不包括通俗唱法)

  二、报考条件

  1、符合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报考条件;

  2、民乐类、管弦乐类、键盘乐类、打击乐类考生要求拥有九级以上(含九级)等级证书,有乐队经验者优先;爵士鼓考生要求自己有爵士鼓,且会其它打击乐器。

  3、舞蹈类、声乐类考生要求从事专业训练5年以上,具有独唱、独舞能力。舞蹈类女生身高不低于162公分,男生身高不低于172公分。

  三、申请程序

  1、网上报名:2012年11月15日至12月7日登录中国人民大学本科招生网网上报名系统完成报名,未进行网上报名的考生报考无效,我校将根据相关要求进行资格初审。

  2、资格确认:请考生于12月19日后进入报名系统查询初审结果及考试的详细日程安排,我校不再另行通知。

  3、网上缴费:已通过初审的考生请按照系统提示按规定时间在网上缴纳考务费,报到现场不收取考务费。未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4、报到材料:

  除网上报名外,考生还须提交以下材料:

  《报名表》:网上报名时按系统提示填写个人信息,系统将自动生成报名表,请按要求下载打印;

  《中学推荐表》:请登录网上报名系统下载打印空白《中学推荐表》,如实填写后加盖所在中学教务部门公章;

  其他:等级证书复印件、获奖证书复印件等证明材料。

  以上材料请装订好于报到时一并提交,请勿提前邮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