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浙江高考志愿填报:二批、三批首选公费院校
2015-06-26
金华日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二批、三批首选公费院校

  第二批次高校名单,由原来的二本、三本合并而来,有公费、自费,有民办院校,有独立学院。建议上文理科第二批分数线的考生,如果分数尚可,尽量在A、B,甚至A、B、C、D前四个志愿中都选择公费院校,最后一个志愿再填民办院校或独立学院保一保。尤其是偏远地区的一些公费院校,分数要求相对较低。比如前年有考生的高考分数,在本省想上三本的院校都难,但其填报了偏远的师范学院,最终被二本的院校录取。

  当然,如果考生决心读三本院校或是分数只够上三本的院校,经济条件又允许,最好在本省的院校中选择,毕竟知根知底。就全国而言,浙江省的三本院校普遍排名靠前,发展也相对成熟。同时尽量填报独立学校,因为不少独立学校的授课老师,都由本校老师担任,师资力量相对比较稳定和雄厚。考生、家长可以将官方发布的全国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排名情况作为参考。

  第三批是专科(高职)院校,由很早以前的第四批公办专科和第五批民办专科合并而来。所以,建议上文理科第三批分数线的考生,选择时也要遵循先选公费院校的原则。同时,还要考虑一个问题:如果打算以后专升本的考生,最好不要选择专科学校或职业技术学院,尽量选择那些既有专科又有本科的院校。根据往年的情况来看,这些既有专科又有本科的院校,每年都可能有优秀毕业生获得直接专升本的机会。

  如果考生不想读本科,想专科毕业就工作,不妨选择一些专业性强的院校。考生千万不要觉得上专科很丢人,现在社会上稀缺的就是技术型的人才,只要你用心学习专业技能,毕业后可能比一些本科生更能找到工作。

2015年浙江高考志愿填报入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