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1高招咨询家长要注意三大误区
2011-06-14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1高考结束以后,各地的高招咨询陆续启动。中国教育在线综合多年来高招咨询中出现的问题,给家长指出三大误区,希望家长能在高招咨询中得到满意的回复,充分发挥高招咨询的作用。

  误区一考多少分才能被录取?

  咨询时,许多家长第一个就提出类似问题,高校招生工作人员往往无从答起。高考不同于某些水平性考试,达到某分数就通过。高校招生考试是选拔性考试,录取分数并非一成不变,而是随着、每年考生的总体水平、试题的难易程度有所变化。此外,还受考生墙报志愿的冷热、技巧诸因素影响,有些学校自然形成大小年。大年考生报考多,录取分数就水涨船高,小年报考考生少,分数就相应降低。高校只能提供历年录取分数,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误区二去年录取最低分是多少?

  这也是考生和家长在咨询会上提问频率非常高的一个问题。实际上,高校每年录取的最低分数往往都具有随机性和偶然性,这些以最低分被录取的考生,不是具备各种加分条件,就是文艺特长生或者体育特长生。对于其他考生来说,最低分根本不具备参考价值,考生和家长也不能以最低分为依据填报志愿。而应把目光放在高校录取的平均分上,看高校录取最多的是哪个分数段的考生。

  误区三毕业后干什么工作?

  现在考生和家长考虑问题越来越实际,填报志愿选择专业更多地考虑将来的就业,关心毕业后从事什么工作。考生和家长考虑就业问题毋庸质疑,但问什么可就大有学问了。考生和家长应该明确,招生专业和人才市场招聘的职位并不一一对应,两者之间千差万别,不能“对号入座”。考生和家长要摆脱学什么专业就从事什么工作的认识,把就业眼光放开阔些。

  高招咨询会上,考生要了解拟报考专业将来的就业方向,可以详细咨询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培养方向,由此确定将来大致的就业方向及行业。如果填报志愿前,考生还没有十分中意的报考院校和专业,就要尽可能报考综合类院校。在此类院校中,考生可以更广泛地受到多方面知道的熏陶,将来顺以根据自己逐渐形成的兴趣、爱好灵活发展,转换专业也更容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上海市教育考试院 2017-0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