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南开大学2017自主招生考情揭秘,2018届考生参考
2018-06-09
自主招生试题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南开大学作为天津顶尖的高等学府,受到家长和考生的广泛关注。整理南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模式及真题,供高三考生备考参考。

自主招生考核模式

南开大学2017年自主招生考试,测试形式为笔试和综合面试。各专业考试形式如下:

专业门类 初审结果 考试形式
数学类、医药类、生物科学类、信息技术类、人文社科类 合格 笔试、综合面试
优秀 综合面试
物理学类、化学类 合格、优秀 综合面试
外国语言文学类 合格、优秀 英语面试

报考数学类、医药类、生物科学类、信息技术类、人文社科类初审结果为合格的考生笔试通过后方可参加综合面试。

笔试

笔试分为理科基础和文科基础。

参加范围:数学类、医药类、生物科学类、信息技术类、人文社科类初审合格考生。

时间:2017年6月10日8:00-10:30

面试

参加范围:化学类、物理学类、外国语言文学类初审优秀与初审合格考生;数学类初审优秀考生;参加笔试合格考生。

时间:2017年6月11日13:00-18:00

面试流程:

(1)综合面试

外国语言类为英语面试,其他类为综合面试。

英语面试为全英文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英语口语表达能力、思维敏锐性、沟通能力。

综合面试重点考察考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创新意识、思维敏锐性、沟通能力。

(2)申请材料复核面试

专家组将对考生提交的申请材料中专利、论文的原创性进行深度考核,经深度考核发现非考生本人原创,存在弄虚作假行为者,学校将取消其自主招生资格,依据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同时将有关事实报生源所在省招办,由其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取消高考资格。

部分真题

2017年部分笔试题

笔试题量很大,涵盖了语文、数学知识的学科能力测试,更多地考查学生的思辨能力和平时知识的积累。

1、“祝考生考得都会,蒙得都对”是一个什么命题并证明

2016年部分面试试题:

物理专业:5个人一组,考生根据桌子上的一瓶矿泉水设计一个物理方面的实验,并用物理学知识描述这瓶水。

英语专业:看图说话题。其中一题是一名拿着手机自拍的女人,老师让考生用英语描述这张图,时间是3分钟,并且追问,社会上对于爱自拍的人有一些偏见,你对爱自拍的人有什么看法?

化学专业:问题全部与化学相关。从为什么喜欢化学到有机化学做简答。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59693416 2018-0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