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高考作文预测及写作指导:以"与xx同行"为题
2014-05-06
关注掌上高考


  【作文题目】

  阅读下面的材料,按要求作文。

  1. 社会在飞速发展,时代在不停变化。你可曾想过,在当代社会中,你最希望与谁同行?请联系现实,以“与xx同行”为题,写一篇不少于800字的记叙文或议论文。

  【写作指导】

  “与xx同行”涉及当代青年的精神层面。当今社会,各种人生观、价值观并行,谁可“同行”?要写好本文,考生要善于思考,善于发现,善于拓宽生活的空间与文化的视野。考生应当独具慧眼,树立大语文观,找到一个独特的切入点。

  要特别指出的是,“与 同行”一文可由考生自由选取对象。考生应当注意选取的对象要积极向上,有高度有深度,代表主流价值观。还要注意选取自己较为熟悉的对象,以便于写作。可以是人物,也可以是某种事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