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年安徽高考50.3万人进考场 录取率将维持在80%以上
2015-06-08
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2015年安徽高考54万余考生报名,最终只有50.3万人走上高考考场。安徽省教育厅厅长程艺透露,在高考开始之前,通过各种分类考试,例如高职院校的自主招生,以及应用型本科院校对口录取中职学生,已提前录取4.3万人。2015年安徽省高考录取率将继续稳定在80%以上。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三大计划因为国家对安徽的倾斜政策,对不少农村考生是个利好消息。

  高考录取率9年来首次小幅度下降

  据中国教育在线《2015年高考招生调查报告》显示,伴随着全国高考报名人数的近些年总体的下降趋势,录取规模的持续增加,高考录取率呈快速增长态势, 2013年全高考录取率为76%,创历史新高。部分省市高考录取率甚至高达90%以上。

  根据教育部统计数据,2014年全国高考录取率为74.33%,较2013年下降近两个百分点。这是全国高考录取率近9年来的首次下降。

  具体数据请查看中国教育在线发布的历年高招调查报告 2014版 2013版 2012版 2011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5-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