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安徽贫困生助学提标 大学贷款还款年限拉长
2015-08-19
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临近开学,大中小学生们都在为开学做着各种准备。近日,安徽省委教工委副书记江春和相关处室负责人在线接受全省学生咨询,对于家境贫困的学生来说,2015年的助学金额、范围以及还款压力等,都比往年有更进一步改善。

  中职和高中助学金提标

  2015年安徽省中职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都提高了。根据规定,自2015年起,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国家助学金标准由每年生均1500元提高到每年生均2000元。对于春季学期未执行新标准的学校,秋季学期开学时须一次性予以补发。

  普通高中的资助对象为全省范围内具有正式注册学籍的普通高中在校生中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面占全省普通高中在校生总数的20%。中职学校的贫困学生,经评审认定符合条件,除了助学金之外,还可享受免学费政策。其中城市户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免学费政策的人数按在校城市学生数(不含城市涉农专业学生数)的10%确定;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政策的人数按在校生数(不含集中连片地区学生数和涉农专业学生数)的15%确定。

  大学贷款还款年限拉长

  对于家庭贫困的大学生来说,2015年上学的道路更宽了。首先国开行助学贷款的额度上调,从最高6000元调整为8000元,同时还款年限也拉长。在读期间贷款利息由财政全额补贴,贷款最长期限延长至20年,还本宽限期从2年延长至3年整。

  如果申请的贷款额度依然不能满足大学学费怎么办?安徽省教育厅建议,可以先满额申请助学贷款,到校以后再向学校申请其它项目的困难资助。学生在报到之前填写《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到乡镇或街道民政部门核实、盖章,交到学校。

  安徽省2015年还继续实施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的“普通高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对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中参加高考并被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含高职)录取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给予一次性路费资助,资助标准为省内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500元,省外院校录取的新生每人1000元。学生可到所在的市、县(区)教育部门申请。

  孤儿上学学费实现全免

  2015年,孤儿如果上学,依然全部免费,只需到县级民政部门办理孤儿身份证明,向就读学校提出申请。

  2012年,安徽省在全国率先对750名孤儿大学生实施学费免收政策,无论本地或外地的孤儿考生,只要考取安徽省省属高校,全部享受学费全免。2013年春季学期,安徽省把免费对象扩展到高中学校的孤儿学生,在亳州、马鞍山、宣城3市开展试点。从2014年秋季学期开始,全省孤儿高中生都能享受到免除学费的政策。由于义务教育阶段本身免学费,至此,我省孤儿从小学到大学全部实现免学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z.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