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7安徽高考录取率“三个不降低”
2017-05-19
安徽教育厅发展规划处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日前,教育部在北京召开了全国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工作会议,并下发了《关于做好2017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编制和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对2017年的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进行了统筹部署。5月16-17日,教育部在广州集中开展2017年度分省生源计划编制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围绕落实国家部署要求、切实保障安徽考生权益,我省着力优化结构、积极争取优质院校特别是本科院校在皖招生规模。综合分析,我省2017年能实现“三个不降低”,即:一本以上本科录取率不降低、本科录取率不降低、总的普通高考录取率不降低。

  我省普通高考录取率主要由当年度普通高考报名人数及在皖可执行计划总量两项因素决定(最终实际录取率还要受录取过程中计划的完成情况影响)。2017年安徽普通高考报名人数49.9万名,比上年降低1.1万名。在皖可执行计划由中央部委高校在皖计划、外省省属高校在皖计划、安徽省属高校在皖计划3部分组成。在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我省的积极争取下,2017年中央部委、省外高校和本省高校投放我省的招生计划,都收到较好效果。

  一是中央部委高校在皖计划会有增量。2017年,教育部会议精神明确,中央部委院校投放到各省的招生计划总量均不降低,并有一定增量。我省已与各中央部委高校取得联系,并将继续做好对接,搞好服务,确保2017年投放我省计划较2016年有所增加。

  二是确保外省省属高校在皖计划不减少并争取本科计划有所增加。2008年起,为促进高等教育入学机会公平,教育部启动实施“国家支援中西部地区招生协作计划”,安徽首批即被列入受援省份,外省省属高校在皖计划由外省高校在皖常规计划和协作计划两部分组成。2017年,教育部安排我省本科协作计划6350名,与上年持平。广州会议期间,我省积极争取协作计划输出省份的支持,经沟通,预计2017年外省投放我省计划特别是本科计划将较上年有所增加。

  三是省属高校在皖计划保持稳定。2017年,经积极争取教育部支持,国家安排我省省属高校本科执行计划总量16.1万(含专升本),比上年增加264名,省属高校在皖本科计划总体保持稳定并略有增加。

  目前,各地各高校正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编制生源计划,预计计划编制完成后,2017年我省可执行总体计划、本科计划和一本计划总量将较上年有所增加,本科录取率和一本录取率及高考录取率将有所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