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合肥一中2017年高考成绩公布 理科全省前10名占3人
2017-06-24
合肥一中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理科全省前10名占3人(叶文沁699分,全省第3名,合肥市理科状元;王劭仪692分,全省第7名;杨皓宇689分,全省第8名),全省前20名占6人(康骅685分,全省第13名;韩雪683分,全省第15名;王踞秋682分,全省第18名),全省前50名占9人,全省前100名占16人,600分以上393人(不完全统计),高分段稳居榜首;文科全省前100名占2人(朱月萌642分,全省第30名;沈新湜635分,全省第68名),600分以上37人(不完全统计)。

  文科一本达线225人,达线率91.12%,本科达线率99.65%;理科一本达线1455人,达线率93.13%,本科达线率99.79%。文理科艺体、传媒达线率100%。

  200余人取得自主招生资格,25人获得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加分资格(北大13人、清华12人),入围人数稳居全省榜首;其中,叶文沁同学以自主招生全省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北大一本线录取资格。

  21位学子在高一阶段入选“全国中学生英才计划”;近30位优秀学子在高二阶段以优异成绩考取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少年班、创新班。其中,来自同一班级、同一寝室的徐名宇、吴煜昊、朱鑫宇、方辰昊四位同学同时入选,造就出“最牛学霸寝室”。

  艺术、体育多元发展,50多名同学通过985学校、名校专业考试,其中肖艺晖、操昊旻等分别通过清华大学、中山大学等专业考试;曹知秋、张雅文、祖璇昊、杨一帆等取得中国传媒大学专业录取资格;10名足球特长生通过高水平运动员招生,顺利进入清华大学、山东大学校门。

  在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五大奥赛中,10余人次获全国一等奖、40余人次获得省级一等奖。陈俊杰同学在物理竞赛以全国第6名入选国家集训队并保送清华大学“姚班”,创安徽省物理竞赛最好成绩。李成希等5名同学凭借科技竞赛入围同济大学自主招生,并以优异成绩获得加分资格,实属罕见。

  从本届走出一大批胸怀天下,志在四方的优秀学子,其中,霍英杰、崔宇晴、赵墨涵、聂振航等50余名学生已获得英国剑桥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海外名校录取资格。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