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安徽:研究布置2021年高考网上评卷工作
    2021-05-25
    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1日,省网评工作领导组会议在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召开。会议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普通高考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安徽省普通高考安全工作视频会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相关要求,全面研究布置我省2021年普通高考网上评卷工作。省委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出席并讲话,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院长沈滔通报全省普通高考进展情况、网评工作准备情况及下一步安排。全省四所网评基地高校领导,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胡雨生、张连富等网评工作领导组其他成员及网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肖建荣主持。

      储常连在充分肯定我省网评工作取得成绩,全面分析易发多发风险点的基础上,指出今年网评工作面临更加特殊、更加严峻、更加不平凡的形势,强调网评工作是高考全过程中的重要一环,考生和家长极端关切,社会各界尤为关注,各级领导也十分关心,省考试院和各评卷高校要严把思想认识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严格工作作风,把网评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试金石,确保评卷高质量完成,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要严把疫情防控关,严格对标规定,强化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落实防控责任,制定防控方案预案并演练,安排合适评卷场所,准备充足疫防物资,协调疾控专业人员驻点,落实评卷人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要求,确保评卷疫情防控到位;要严把安全保密关,严格制度落实,加强全方位检查,全员签订保密协议,严把人员管控,压实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做到每个岗位明确责任、每一个人尽到责任,强化人防和技防有机结合,切实管住秘密材料,切实护住网评安全;要严把尺度进度关,严格落实国家网评规范,加强评卷教师培训,严格评卷教师考核,落实评卷要求,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确保评卷规范有序;要严把质量质检关,要选聘政治过硬、学科关联度高、业务能力强、身体健康、结构合理的教师参与评卷,落实“双评”模式,采用“人”“技”联动,发挥专家组作用,强化检查与复核,紧盯评卷质量、紧盯统分合成,确保评卷公平公正;要严把宣传服务关,通过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介,及时宣传评卷进度,适时邀请省领导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考生和家长代表、以及主流媒体等参观网评现场,加强正面引导,及时回应社会关注,确保网评良好社会氛围。

      沈滔介绍了2021年全省高考顺利完成报名、有序组织特殊类型考试、积极加强考试信息化技术应用、稳慎推进考试招生改革等基本情况,通报了全省网评工作进一步完善评卷细则、健全组织机构、强化技术支撑、加强风险防控等准备情况,强调下一步网评工作要重点做好疫情防控、优选评卷教师、加强人员培训、细化保障事项、强化设备联调、确保舆情平稳等六个方面具体任务,要求各评卷单位严肃纪律、分工协作、规范流程、强化监督,以更积极的态度、更过硬的作风,确保今年网上评卷工作万无一失,确保高考全过程平安顺利,以优异的成绩让省委省政府放心,让全省人民满意。

      会上,网评领导组成员、全省四所评卷基地高校领导通报了各地今年网评工作的前期准备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有关专家解读了国家网上评卷新修订的规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
      SRC-1620913984 2021-0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5-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