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首页 > 高考 > 重庆
重庆2009年高考大纲出炉 各科考点无大变动
2009-03-12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招办正式公布了200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重庆卷)各科试卷基本结构及有关说明。今年高考跟去年相比,除了数学减少一题、英语考试单词词汇量有所增加之外,其他各科都没有什么变化。理综选择题均单选,文综以中等难度题为主。为了帮助考生理解大纲,备战高考,本报昨日在第一时间邀请名师,根据大纲逐科解读。

 

  推荐:重庆2009高考试卷结构 英语增单词数学减题目 

  语文备考

  优化简化知识点

  考纲今年题型主要是单选、古文翻译、填空、简答和写作。考试内容包含:语言知识和语言表达,8题,28分;文学常识和名句名篇,1题,6分;古诗文阅读,5题,25分;现代文阅读,7题,31分;写作仍然是1题,60分。

  重庆一中高三语文教师王海洋:今年的语文与去年相比没有变化,后期复习,要继续强化知识点的复习,但不再大面积地复习知识点,而要进行思维层面的优化。要注重知识点的简化,要在各类题型特别是主观题中进行规模训练,针对每个板块的重点题型,归纳出其命题特点及答题思路。写作题,要继续强化审题能力训练,多搜集经典素材。

  数学备考

  舍弃偏题难题

  考纲中,考试仍旧是选择、填空和解答三种题型。文科数学考试的选择题从12题减少到10题,总题量减少一道题,理科数学试题量也减少了一道。试题的减少,能让考生节约出更多时间来完成整张试卷。

  重庆一中高三数学教师邹发明:今年题量发生变化,但试题的难易分布保持不变,高难度题所占比例不高。今年的高考数学试卷更注重基础知识、基础技能的考查。学生复习要跟着老师的节奏,舍弃偏、难、怪的习题,淡化特殊技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9-01-31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9-01-31
教育部考试中心 2019-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