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儿子”发短信要报哈佛辅导班 老妈一高兴被骗近2万
2016-09-21
华龙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网络图

  骗子短信写得“诚恳”,刘女士大意轻信立即转账,直到真儿子打电话才发现上当

  随着升学考试压力的加大,各种各样的补习班也越来越多。近日,九龙坡区刘女士在上班时就收到“儿子”发来的短信,称要读哈佛教授办的补习班。看到“儿子”这么积极上进,刘女士甚至没顾得上核对电话号码,二话不说就转账19600元“抢”到仅剩的名额。直到下午儿子打来电话说自己放学时,她才发现彼“儿子”非此儿子,自己上当了。

  9月15日中午,家住九龙坡区的刘女士在工作时接到一条短信,信息显示:“妈妈,我想报名参加一个哈佛大学教授开办的英语学习班,我们很多同学都参加了,现在就怕没有名额了,你赶紧跟负责招生的主任联系……”信息中主动列出了那个主任的电话,并表示“妈妈你放心,我报了名后一定要好好学习。”

  “儿子”突然变得这么好学上进,刘女士非常感动,二话不说就答应了,并给“儿子”回短信表示相信他会努力。随后,刘女士立即与短信中提到的那位主任取得了联系,对方称,补习班目前仅剩两个名额,让她赶快转账9800元报名。由于担心名额被别人抢走,刘女士立即用支付宝给对方转账9800元,为“儿子”报了名。

  转账完成后,刘女士发短信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儿子”,不料“儿子”却在短信中表示自己要报两门课程,“老师说只报一门效果不好。”当时刘女士的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上已经没有多少钱了,为了不打击孩子的学习积极性,刘女士又赶紧让自己的妹妹帮忙,转了9800元给那位主任。

  两次转账完成后,“儿子”在短信中一个劲儿地表示自己一定要好好学习,刘女士觉得很欣慰。

  下午,刘女士接到儿子的电话,说自己放学了,在电话里,刘女士说起中午报英语班的事,儿子却表示没有这回事,刘女士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随后拿出手机查看短信,这才发现那个电话号码根本不是儿子的,而是一个外地号码。随后,刘女士立即到派出所报警。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