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健康应试防疫须知
    2021-11-23
    重庆市教育考试院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重庆市2022年普通高校艺术类招生专业考试将在12月进行,为保障广大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共同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考生健康应试防疫须知如下:

      一、考前准备

      1.考生应按照当地卫生健康部门的要求,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2.考生应于考前保持在渝学习生活14天以上且自觉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并通过微信或支付宝小程序等实名申领健康码(以下简称“渝康码”)和通信大数据行程卡。考前14天起,考生应每日自行测量体温和监测健康状况,原则上不离开重庆市,持续关注本人“渝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状态。渝康码或大数据行程卡状态异常的考生,应按照重庆市疫情防控管理规定的转码条件按时按要求完成核酸检测、及时进行转码申报,“渝康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均无异常方可正常参加考试。

      3.外地返渝考生请使用手机,关注“重庆疾控”微信公众号,通过“疫情防控”栏查看重庆市疫情防控政策,根据本人出发地风险等级的不同要求,严格遵守健康监测、核酸检测、居家隔离等相应疫情防控规定。建议在返渝前刷新了解或拨打电话咨询。

      4.考生须提供本人考试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

      以下考生须提供考前72小时内2次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2次核酸检测间隔须24小时以上:考前14天内外地返渝考生;考前21天内有境外旅居史的考生;考前14天内出现体温≥37.3℃,或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健康异常情况的考生。

      5.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应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在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国(境)外旅行、居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加强营养和合理休息,防止过度紧张和疲劳,以良好心态和身体素质参加考试,避免出现发热、咳嗽等异常症状。赴考时要做好个人安全防范,全程佩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时与他人保持合理间距,途中尽量避免用手触摸公共交通工具上的物品。

      二、入场检查

      1.考生进入考点应佩戴口罩并自觉接受体温检测,主动出示本人“渝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以及核酸检测阴性(电子或纸质)证明,服从考点安排和管理,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2.考生如体温≥37.3℃,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

      3.考生不得在考点随意走动。候考期间,应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4.建议考生在考试入场前尽量提前到达考点,并准备好“渝康码”等以便入场查验。

      三、应试要求

      1.考生在考试期间,可视情况自行决定是否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参考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2.除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外,其余无关人员不得进入考点或考试区域。

      3.考生在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干咳、乏力、鼻塞、流涕、咽痛、嗅觉味觉减退、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不适症状,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4.考试结束时,应按监考员的指令,有序错峰离场,不得拥挤,保持人员间距,不得在考点内滞留。

      四、其他要求

      1.考生应主动配合考点工作人员做好身体健康检测,凡隐瞒或谎报旅居史、接触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或拒不配合工作人员进行防疫检测、询问、排查的,将取消考试资格。如有违法情况,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2.参考要求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防控政策、入校规定等适时调整,请考生密切关注相关动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推荐高校

      推荐学校

      中职院校
      相关新闻
      湖北省教育考试院 2021-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