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江苏省三江学院2009年高招政策解读实录
2009-06-24
关注掌上高考


  >>点击观看 视频访谈       >>点击进入 在线咨询区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由中国教育在线和中国教育网联合主办的2009全国高校招办主任在线访谈活动,在我们的节目中我们会请到全国高校招办主任为您答疑解惑,如果您有问题想参与到我们的节目中来,请把您的问题以文字的形式发到我们的网络直播平台,我们的网址是www.eol.cn。非常欢迎您的参与。

  今天我们很荣幸邀请到了三江学院的仇主任。仇主任您好。

 

  嘉宾:你好。

  主持人:在节目的开始,请仇主任简单的介绍一下三江学院的具体情况。

  嘉宾:我们地处江苏省南京市雨花台区,我们是93年开始招生,02年升为本科,07年五月通过国家教育部的教学水平评估,我们三江学院现在有在校生17000多人。

  主持人:09年我们三江学院的招生计划是什么样的?

  嘉宾:09年我们在全国11个省市招生,分别是江苏、浙江、安徽、山东等地招生,招生4600名。

  主持人:请介绍一下我们学校的优势和特色专业。

  嘉宾:我们三江学院文学院的新闻学在申报国家重点学科,电气自动化专业是江苏省特色专业,这些都是我们三江学院的优势学科,在实际过程中,我们的各个专业培养水平相对比较好,因为民办高校不依靠市场是没有生命力的。

  主持人:请您介绍一下学校的就业情况,因为这个也是广大考生及其家长们非常关心的话题。

  嘉宾:民办高校的学生有一个很重要的问题就是要有出路,没有出路就不能招生,我们近三年来的就业率一直保持96%以上,这里说一下09年的就业情况,大家知道我们现在处于国际金融风暴之中,09年的毕业生人数增多的情况下,我们09年的就业率已经达到了70%以上,这个是非常不错的。还有我们的就业层次和就业质量也得到了提高,在09年我们考研考上了53个同学,尤其建筑、英语等几个专业的考研比例在全班的同学中达到了6%以上,最高达到了11%。我们今年村官和士官都有一定的比例,这些比例都比往年有大幅度的提高,这说明了我们的就业层次和质量得到了提高。另一方面也说明了我们的办学质量和培养模式发生了改变。

  主持人:学校的硬件设施和师资力量请您介绍一下。

  嘉宾:如果纯粹的从硬件来讲,教学设施、体育设施、文化娱乐设施我们是齐全的,实验室,工科类的,理工科类的,经济类的,语音类的都有,这里面说明一下我们工科的实验室,已经走在了全国的前列,特别是我们的一个西门子示范实验室,这些是得到大家认可的,我们的数控实验室也是比较好的。

  主持人:现在江苏省已经实行了新的填报志愿政策,请您给我们提醒一下填报志愿时候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现在实行的是平行志愿的填报。

  嘉宾:刚才的师资没有讲完,我们地处南京,大家知道南京是名城,著名高校比较多,我们的老师多数是来自东大、南大、财经大学、河海大学、南师大这些著名大学的老师,我们自己也培养了一部分年轻的教师,这是我们师资的情况,下面讲一下填报志愿的事情,平行志愿去年有16个省搞了,我们搞了几年下来,家长存在一个误区,认为学校填了三个学校,只要分数够了,这三个学校都可以进,这是错的,这里面有一个顺序,你只能是按照ABC顺序,你进了第一个学校就不能进第二个学校,这个一定要搞清楚。还有同一个档次上的学校不要重复的填。我们三江学院在江苏的情况,我们文科的学生要参考语文成绩,理科的要参考数学的成绩,对外汉语要参考英语成绩。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
SRC-622559666 2017-06-12
SRC-622559666 2015-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