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浙江农林大学学生寒假"生态作业"见证林业发展
2012-02-02
关注掌上高考


  为了让学生亲身感受林业改革给林农生活带来的变化,浙江农林大学在寒假期间给全体学生布置了特殊的“生态作业”:调研林业改革的变化和成果。

  老家在浙江省临安市的翁智雄是学校农林经管专业学生,他在寒假期间专门走访了历经林改的农村老家村民,并向作为林业大户的父亲了解林业改革给家庭带来的变化。翁智雄说,从1981年“林业二十五条”政策发布后,一切开始悄无声息地发生着变化。

  翁智雄发现,正是从那时起,父亲和村里的部分林业大户开始开荒种植山核桃树。随着山核桃树的逐渐成林,翁智雄家的山核桃产量也在逐年攀升,由原来的几百斤,提高到前些年的上千斤,再到现在的几千斤,收入也由最初的几百元增加到上千元,再到目前的几万元。父亲还和翁智雄开玩笑说:“这些和你一样大的山核桃树都已经挣钱了,可你现在还在花我们的钱呢!”

  “寒假是大学生走亲访友的好时机,我们鼓励学生开展相关的社会调研。”陈劲松说,“给学生布置这种特殊的寒假作业,有助于学生增长专业知识,增强他们从事农林行业工作的信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