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5甘肃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结束 报名人数有所增加
2014-12-08
作者:兰州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经过7天的报名,2015年甘肃省高考报名最早的考生群体:艺术类考生高考报名于7日下午结束。目前甘肃省艺考报名人数还在汇总阶段,不过从几天来我市高考报名现场来看,2015年甘肃省艺术类考生人数预计比2014年人数将会有所增加,但不会出现考生担忧的井喷式增长。

  连日来,记者从我市各区高考报名点相继看到,艺术类考生的报名与往年相仿,很少出现排着长队报名的现象。据了解,在各县区招办报名的仅为往届生、同等学力考生及社会青年这类考生。应届艺术类考生的报名由毕业学校代为报名。从一些艺术类考生较集中的高中学校了解到,明年艺考生人数比往年略多,学校已将学生信息集体向招生部门上报。对于明年艺术类考生人数会不会呈现井喷式增长的预计,相关学校感觉“应当不会有很大幅度的增长”。

  对于学校明年增幅不大的预计,有一部分家长们并不认同,尤其是美术、音乐、以及编导类考生的家长更是表示担忧。一位在城关区招办给孩子报名的家长告诉记者,美术与音乐都是艺术类考生人数增加最快的类别,像音乐类,很多都是“普通”考生临时“变身”艺术类,改行“声乐”致使人数猛增。这位家长感觉:“艺术类的路也越来越窄了,凡是捷径谁都想走一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