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台湾高考首次在大陆设考场 近半申请内地大学
2012-02-16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12年台湾地区学测(高考)首次在华东及华南地区设立考场,让台商子女就地考试,而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学生的表现相当亮眼,46人应考7人达顶标,近半将申请大陆大学。

  上海台商子女学校副董事长周建国表示,今年学测成绩是学校高中部创建3年以来最好的一次,顶标率达到15%;另外有6名学生达到前标。

  周建国分析,达到顶标的同学一定都会申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复旦大学,就读这些学校的好处是与家人不会相隔太远,又能提早融入大陆民众的社交圈及建立人脉。

  这次台商子女们能首次就地在大陆考试,让学生省去返台舟车劳顿之苦,周建国认为台湾方面开始关心照顾在大陆的台湾子女,但可以做的“还有很多”。

  自主招生 艺考 免费师范生 小语种 特长生 保送生 招飞行员 国防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