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4年台湾大学学测 甄嬛小黄鸭圆仔入语文试题
2014-01-23
作者:中国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湾学测(注,学测为台湾的一种大型考试,用于测验高中学生是否具备基本的知识以进入台湾各大学就读)今天登场,第一堂考语文,许多学生都反应题目不难,只是文言文的比率较高。圆仔、黄色小鸭、《后宫甄嬛传》、乐生古迹都入题,让考生觉得很活泼有趣。

  虽然这些都只出现在题目叙述,但有考生表示,看到题目出现华妃陪皇后看戏,藉剧情讽刺皇后是庶出身份,很庆幸自己看过这部电视剧。

  试题有现代感

  多名考生表示,多选题文言文偏多,比较不好答。但难题中仍出现很有现代感的题目,如圆仔、黄色小鸭、《后宫甄嬛传》等,还出现武侠小说中的欧阳锋、郭靖、黄蓉、降龙十八掌,很贴近高中生的生活。

  师大附中林姓考生表示,今年考题让她印象最深的,就是出了《后宫甄嬛传》华妃陪皇后欣赏戏剧,华妃讽刺皇后庶出,答起来不难,但其他考题文言文有些多,题目有点难。

  开南高工游姓考生说,单选题要找出正确答案都蛮容易,但多选题文言文比重高,必须花时间仔细答题,但整体而言难度不算太高。高雄中学学生傅楷轩分析,文言文分量较重,与往年白话文考题居多不同,文章分析部分的考题也偏难。

  考生:比往年难

  仁武高中考生戴维德也认为,考题比起往年难。中一中考生苏诣伦也说,考题比去年简单,“甄嬛传”入题,他刚好看过电视剧,觉得很有趣。

  武陵高中校长林继生上午到考场为学生加油,他说,非选题部分,有比较古代、现代旅游的差异。另一题则出自出师表中的诸葛亮说法,自然组学生觉得难了些,社会组学生认为难易适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