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男女共住一栋楼 楼梯分性别走笑煞大学生
2011-09-21
作者:金羊网—羊城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宿舍楼男女混住,学校用木板将二楼通往三楼的楼梯封死,住二楼的男生只能走“专用梯”上下一二楼。开学伊始,广工大学城校区东14栋宿舍的“物理性隔离”措施,让不少学生大呼“笑死人”。住在二楼“被隔离”的男生颇感郁闷:“我们太没地位了!”

  木板隔断二三楼

  报到那天,广工自动化学院大一新生小王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当看到即将入住的新宿舍时,他傻眼了:自己住在二楼,通往三楼的楼梯被堵死,他只能通过唯一的一道楼梯,在一楼与二楼之间上下。看到学校贴出的公告后,他才恍然大悟。

  公告称:“根据今年男女生数量、比例,结合宿舍房源实际情况,东14栋二楼将安排男生(新生)入住。为方便管理,东14栋男女生宿舍将实行物理性隔离,形成相对独立区域。”

  记者在宿舍看到,用来做“物理性隔离”的材料,是高两米多、表面贴了蓝色塑料纸的木板。这些木板搭建起围墙,封死了二楼通往三楼的楼梯。东14栋共有四道楼梯,男生专用梯由宿舍区的侧门进,只能通往二楼。女生专用的三道楼梯,由宿舍区正中央大门进入。由于有“物理性隔离”,女生路过二楼也不能走到男生宿舍,只能径直上楼。男生想进入宿舍正门,需以校园卡作抵押。

  据了解,男女混住一栋宿舍楼,在广州高校中并不鲜见,其中多为研究生楼,但有这样“物理性隔离”的宿舍,记者则是闻所未闻。广工东区学生宿舍服务部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措施是学校决定的:“不然,男生女生怎能住同一栋楼!”

  相关资料:2012高考每月大事备忘 高考模拟试题 历年高考真题 大学查询数据库

  上下不畅有隐忧

  “男生太没地位了!”小王埋怨。由于他所住的宿舍靠近楼梯口,木板挡住部分光线,宿舍内“黯淡”不少。“男生专用梯”的入口在宿舍侧门,而侧门可以停放单车的区域很小。男生想绕道到正门停车,则颇费周章。记者了解到,二楼住的主要是信息工程学院和自动化学院的大一男生,许多人对围墙满腹牢骚:“看起来很不美观,还很压抑!”

  不仅男生,楼上女生也大叹“不方便”。自动化专业研一女生小吴说自己刚搬进宿舍时,走了不少冤枉路。“楼梯围成这样,我看着头晕,绕来绕去我才绕下楼的。”还有人担忧围墙可能带来安全隐患。住在三楼的小林表示,一旦发生火灾等意外,她担心逃生通道不够畅通。

  也有学生对学校此举表示理解。“平时女生都习惯穿着睡衣在宿舍走来走去,如果不围起来,我们女生也觉得不自在。当然,最好就是整栋楼只住女生!”有女生这样说。

  宿舍的“物理性隔离”在网上引发了热议,许多人在论坛上大呼“笑死人”。网友“昭-flanc”感叹,“可怜广工女生宿舍底线被打破,更加可怜师弟困兽斗!”“仙人掌无仙人_雜男”则调侃,“建议男生到东14栋实验做模浇筑钢筋混凝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