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评论:共享宿舍火了 高校资源开放不能操之过急
2017-08-21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住一天只需25元!成都高校的“共享宿舍”火了。

  时下,各种“共享××”层出不穷,出现“共享宿舍”也不意外。早前便有高校学生私自对外出租暑期宿舍床铺的现象,而“共享宿舍”则像这一现象的“升级版”。据了解,“共享宿舍”是成都双流机场联合西南民族大学等院校,把100间学校闲置宿舍改造为民宿,面向背包客、亲子游等群体出租,这在国内尚属首创。

  对于这一举措,几家“点赞”几家忧,有人觉得这是把闲置资源有效利用,利己利人,也有人对校内学生的安全等问题提出了担忧。但其实,大学本就不是一个封闭的“孤岛”,不可能做到完全与外界隔绝,而且高校作为社会的一部分,更应与社会积极融合。高校“共享宿舍”无疑是高校与社会融合的一次积极尝试,也为高校资源开放开了个好头。

  高校资源丰富,除了宿舍,还有食堂、图书馆、实验室的设备、会议室和教室等资源,如果这些资源能对外共享与开放,将会发挥更大的效益,社会也会大大受益。但高校资源开发并不能操之过急,比如暑假期间参观清华、北大的家长、学生早已在校门口排起长队,倘若完全开放,那学校无疑将沦陷为“景点”,难免会对师生工作、学习和生活造成困扰。

  所以,高校资源开放需在学校和社会之间找到一个平衡点,制定出详细的方案,既保护学校师生权益,又能有益社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