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两个李丹四个刘畅 住在这样的宿舍是什么感受?
2017-08-19
人民网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一个宿舍里有两个重名重姓的,估计就会闹出不少笑话。可如果一个宿舍里8个人的名字全部是“双胞胎”,而且其中还有个“4胞胎”,会是什么情况?

  今天上午,东北林业大学官微就发了两张新生宿舍分配图,其中626宿舍竟然有4个刘畅,2个李丹,2个于(喻)佳,而549宿舍也不一般,竟然住了8个民族的妹子,就连官微小编都十分好奇“住在这两个宿舍是什么感受呢?”

  “为查寝的娃儿们担忧”、“这么分有毒”……网友也为这些即将入住的新生们操碎了心。

  这么分宿舍有什么特殊用意吗?记者联系到了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新生辅导员孙大为,得到的结论却是“蓄谋已久”:

  “2013年第一次当辅导员,新生里有三个张晗,两个李云,还有张雅琪、张思琪、张艺琪,区分她们花了好长时间,后来想想如果把她们分到一个寝室挺有意思。”对于当初没把她们分到一个宿舍,孙大为一直到现在都在纠结,“所以今年就想落实一下,算是‘恶作剧’吧。”

  在分配宿舍时,孙大为拿到的其实只有一份新生名单,里面有性别、姓名、民族和生源地。“只有这些信息我也没办法做什么决定,只是尽量把相同地域的同学分开,希望同学们有机会和天南地北的同学交流,开阔眼界。”但在孙大为看来,随机分是他最推崇的,有时思前想后做出的决定,可能真没有随机的结果来得好。

  “分宿舍都是由当届辅导员完成,所以说我如果错过这次机会的话,只能像世界杯一样再等四年了。”

  至于把不同民族的新生分配在同一个宿舍在决定之前,他还特意调研了2013级少数民族的同学,“他们都表示没意见,如果相处不佳只能是人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不适应,和民族没有关系。”

  当然,在觉得好玩的同时,孙大为也想到了由此可能会带来的麻烦,并预留了一招“后手”,9月8日,东北林业大学的大一新生就将报到,“报到时如果有同学觉得不方便的话,会尽量给她们调换寝室。”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