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3年广西体育高考3月8日起开考
2013-03-06
作者:人民网
关注掌上高考


  今日从广西招生考试院了解到,从3月8日起,2013年广西体育高考将在广西体育高等专科学校开考。

  体育高考是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全区统一考试和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称号体育竞赛优胜者统一测试的统称。今年,全区报名参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有7000余人,报名参加体优统测的考生有180人。

  2013年广西体育高考将分三个批次进行。每一批的体育专业考试都将进行两天,第一天依次进行后抛实心球、100米两项考试,第二天依次进行立定跳远、800米两项考试。

  第一批考试的是各市报考体优测试的考生和柳州、桂林、防城港、百色、河池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报到时间为3月7日,体优统测考试时间为3月8日,第一批体育专业考试时间为3月9日、10日;

  第二批考试的是梧州、北海、钦州、玉林、贺州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报到时间为3月11日,考试时间为3月12日、13日;

  南宁、贵港、来宾、崇左体育专业考试的考生参加第三批考试,报到时间为3月14日,考试时间为3月15日、16日。
  从4月15日起,考生可通过声讯电话16889001查询体育专业考试成绩,体育专业考试成绩将是高校体育类专业招生的录取依据。届时,广西招生考试网也将公示测试合格的体育竞赛优胜者名单。

  根据教育部及自治区有关规定,在高级中等教育阶段,参加重大国际体育比赛集体或个人项目,或者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个人项目取得前6名的应届考生,可申请免试体优统测,在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中可加20分;高中阶段取得国家二级运动员以上(含)称号,并要求享受加分照顾的应届考生须参加体优统测,专项成绩达国家二级标准(没有量化标准的项目测试成绩必须达45分)的,报考非体育类专业时可加10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