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2012广西体育高考考试成绩4月中旬可查询
2012-03-19
作者:广西招生考试院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3月18日,2012年广西普通高校招生体育专业术科全区统一考试(以下简称体育术科考试)拉开帷幕。

  设立“三办”加强考试组织管理

  今年广西区所有体育高考项目继续采用大型体育赛事组织模式。为确保考试顺利举行,自治区招生考试院设立了相互独立的考务办公室、监察办公室和后勤办公室。考务办公室由体育高考专家组组成,负责组织实施考试、处理考试过程中出现的技术争议等;监察办公室负责考试的实时监督,从全区各高校抽调25名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分配到各个考试项目组,使每项考试、每个小组都有1名监察人员,对考评员工作和考试全程实施监督检查。此外,今年改变了由考务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巡视考场的办法,专门从专家组中抽选2人作为专职术科考场巡视员负责相关工作;后勤办公室负责考生接待、场地器材和后勤保障。

  高科技测量力度和电子监控力度进一步加大

  为有效避免体育考试中常出现的人为误差,广西今年大量采用高科技仪器测量和电子监控设备,确保体育高考的公平公正。在100米、800米跑2项考试中使用了电动计时仪,考生冲过终点线时,电动计时仪将截取终点线宽度内的画面,并在电脑内显示出各跑道考生的比赛总用时,精确到0.001秒。立定跳远、原地双手后抛实心球2项考试中使用了电子测距仪,无须人工测量,电子测距仪能自动测算距离并即时报出考生成绩,还能将成绩即时保存在电脑里。立定跳远电子测距仪非常灵敏、计量十分精确,考生在专用的“地毯”上起跳、落地,若出现踩线犯规、20秒超时违例,电子测距仪将发出语音提示;考生完成考试,仪器立即语音公布了这一跳的成绩,并存入电脑。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