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海南:2018年本科B批院校志愿填报7月24-25日进行
2018-07-24
海南省考试局
作者:
关注掌上高考


  2018年海南省本科B批院校志愿填报安排在7月24-25日进行,现将相关事宜公告如下,请广大考生认真阅读,准确填报。

  一、填报时间

  7月24日8:00-25日17:30。

  考生凭本人报考卡号和报考卡密码登录我局网站“本科B批志愿填报系统”,进行网上填报志愿。填报时间截止,我局的“志愿填报系统”将自行关闭,不再接受考生提交的志愿信息。

  二、填报资格

  现尚未被高校录取,即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考生(除限制报考本科院校的考生外),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自主决定是否填报本批次志愿。如果在规定的填报志愿期限内考生不填报本科B批院校的志愿的,视为自行放弃本次填报志愿的资格。

  本科B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实行先填报志愿,后根据填报志愿的生源情况和招生计划数划定本科B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

  三、有关要求

  1.文史类和艺术(文)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文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详见《2018年填报志愿指南》第177页至第194页)。

  2.理工类的考生只能填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详见《2018年填报志愿指南》第194页至第218页)。

  3.体育类的考生既可以填报体育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详见《2018年填报志愿指南》第218页),也可以同时兼报在理工类招生的学校和专业。投档时,我局将先对考生填报的体育类志愿进行检索投档,如果考生的档案在体育类检索投档时已被投出,则其理工类志愿将不再检索投档;如果考生的档案在体育类检索投档时未能投出,则再对其理工类的志愿进行检索投档。

  4.本科B批(文史类、理工类、体育类)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设6个平行的学校志愿,每所学校设6个专业志愿和专业服从调剂志愿。

  5.考生在填报志愿期间需对个人填报的志愿进行修改的,可以点击志愿信息表下的“修改”键返回志愿填报表进行修改,或者重新登录我局的“志愿填报系统”进行修改。

  四、特别提醒

  1.考生在填报志愿时,请务必保管好本人的报考卡号和密码,切勿泄露给他人,以防本人的志愿信息被他人篡改。

  2.本科B批录取院校为本科普通高校举办的独立学院或民办本科学院,学费标准较高,考生在填报志愿时须充分考虑本人的家庭经济承受能力,切忌盲目填报。当档案投给高校以后,我局将不接受考生退档申请。

  3.有些专业对身体条件有特别的要求,考生在填报专业志愿时要认真阅读所填报学校的招生章程,避免因专业受限而被退档。(各院校的招生章程详见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

  4.从7月22日起,我局原设在腾鹏大酒店的信访组移回省考试局院内。考生如对录取有疑问,可直接拨打我局信访咨询电话:65854367 。

  5.在本批次中,个别学校录取对高考语文、数学及英语科目的原始分有要求。为方便考生填报志愿,现将《2018年海南省普通高考语文、数学、英语成绩原始分和标准分对照表》公布如下:

科类 科目 原始分 标准分
文史类 语文 95 680
90 650
英语 135 712
130 686
120 653
115 641
113 635
110 628
105 618
100 607
90 588
70 551
60 531
理工类 数学 115 671
100 616
英语 135 695
130 667
120 629
115 615
105 590
100 580
90 561

  海南省考试局

  2018年7月23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