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国家重点学科
高考分数线
内容推荐
在线答疑
内容推荐
黄淮学院2012年新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在河南招50人
2012-06-18
作者:乔勇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6月18日特稿 黄淮学院2012高考计划招生7364人,其中本科3820人,专升本584人,普通专科1060人,合作办学1200人,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700人。据中国教育在线了解,黄淮学院2012年新增4个专业,分别是商务英语、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网络工程和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其中,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制四年)2012年计划河南省招收本科生50名。

  黄淮学院新增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为理科类,旨在培养具备化学工程与化学工艺方面的知识,能在化工、炼油、冶金、能源、轻工、医药、环保和军工等部门从事工程设计、技术开发、生产技术管理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工作的工程技术人才。

  据了解,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方向是化学工程与高分子材料科学相结合的一门综合学科,主要研究高分子材料的合成、改性、过程与结构控制以及高分子材料的应用。随着高分子材料向着大型化、精细化、功能化和智能化方向的飞速发展,高分子新材料层出不穷,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在当今材料科学、生物技术、环保和电子信息技术领域起着极其重要的作用,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目前,由国家正式批准设立的本科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并进行招生的高校有:天津大学(10056)、北京清华大学(10003)、浙江大学(10335)、上海华东理工大学(10251)、北京化工大学(10010)、辽宁大连理工大学(10141)、中国科学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80038)、广东华南理工大学(10561)、江苏南京工业大学(10291)、北京理工大学(10007)、湖南大学(10532)、江苏南京理工大学(10288)、四川大学(11901)、中南大学(11942)、黑龙江哈尔滨工业大学(10213)、福建厦门大学(10384)、浙江工业大学(10337)、东北大学(10145)、青岛科技大学(10426)、陕西西北大学(10697)、广西大学(10593)、大庆石油学院(10220)、沈阳化工研究院(83503)、四川西南石油大学(10615)、青岛大学(11906)、广东中山大学(10558)、广东暨南大学(10559)、广东广州大学(11078)、山东大学(10422)、吉林大学(10183)等。

  新增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的院校有:巢湖学院 ,西南大学、山西大同大学、佳木斯大学、浙江树人学院、三峡大学、荆楚理工学院、武汉生物工程学院、武汉理工大学华夏学院、湖南理工学院、南华大学船山学院、吉林大学珠海学院、广西民族师范学院、六盘水师范学院、云南大学、曲靖师范学院、西安工程大学、西安文理学院、四川文理学院,兰州城市学院、青海大学昆仑学院、塔里木大学,淮海工学院,河北农业大学渤海校区等。

  黄淮学院是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一所公办、本科、全日制、多科性大学,已有38年的办学历史。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批准第四批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的通知》,黄淮学院动画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此佳绩的取得实了在我校专业建设工作的历史性突破。本批次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河南省各高校共有23个专业获批,除3个经费自筹专业外,均得到国家专业 建设配套资金20万的资助,黄淮学院动画专业属国家资助专业,是目前国家级三大动画特色专业建设点之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热门推荐
相关新闻